•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極端氣候 國泰產力推事前預防
      • 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86

      現在的天氣隨時都有張後母臉!氣候異常成為企業經營風險之一,國泰產險總經理陳萬祥表示,提早因應氣候變遷,可降低企業營運風險,同時也是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人類的生活同時在影響地球環境,又希望以各類行動拯救地球,陳萬祥說:「我們正在跟地球的變化賽跑,現在仍是跑得不夠快!」

      台灣今年是56年來首次完全無颱風過境,水庫缺水將影響各工業區,實際上,台灣企業會以商業火險附加相關氣候天災險種的比率「極低」,國泰產險指出,2019年其商業火險保戶有附加地震險者有5.6%,會附加颱風洪水險者更只有2.9%,而缺水造成的停工,營業中斷險亦可以理賠,只是企業必須有相關的投保意識,同時也可提早因應,進行損害防阻。

      國泰產險長期推廣「事前預防」甚於「事後保險補償」,面臨極端氣候與複合災害等議題,從2005年開始舉辦損害防阻研討會,15年間共有2,241家企業、4千多人參加,探討氣候變遷下的企業風管思維、防災策略、災害趨勢及損害評估,強化企業風險管控能力,降低極端氣候所帶來的衝擊風險。

      其次如颱風洪水風險的評估,現地查勘與提供損防建議書,搭配使用政府淹水潛勢圖資;應用符合台灣風險特性的TRM天災風險評估模擬,協助企業評估可能最大損失金額,國泰產除了用於內部評估承保風險,亦協助至少35家企業客戶進行整體的經營風險評估。

      第三是推動綠色保單,陳萬祥說,如可減少碳排的公共自行車保險,國泰產是主辦承保公司,同時推出綠能環保車,保費可折減10%,另外如農作物保險是彌補農民因氣候異常的損失,承保太陽能電廠、離岸風電等,支持再生能源發展。

      第四是國泰產險為首家推動碳排查的產險公司,領先業界依環保署規範制定出「碳足跡產品類別規範(PCR)」,召集同業討論後經環保署通過實施,國泰產險並成為第一家取得碳標籤的產險公司,並配合政府推動強制車險電子保單、行動投保等,陳萬祥說,每年200多萬輛承保的汽車可省下紙張、業務人員舟車往返,降低碳排放。

      國泰產險目前正在開發運用GIS地理資訊系統,整合全台多項地理圖資並將與外部專家合作,透過地圖式的災害模擬及分析,更精準掌握颱風洪水對承保標的的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