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政院:再生能源進入穩健成長期
      • 工商時報,曹悅華/台北報導
      • 2023/6/9 上午4:40
      • 390

      美國商會7日發布《2023 台灣白皮書》時指出,台灣雖力求大幅調整能源結構,然而能源轉型進度遠遠落後,連帶影響產業運作與國家安全。對此,行政院及經濟部8日都強調,我國再生能源已進入穩健成長期。

      對於白皮書指台灣能源轉型速度有點落後一事,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8日說,世界各國近年來加碼投資台灣,政府會確保台海和平與印太地區穩定,讓大家安定投資。

      能源供應方面,因應世界淨零碳排與永續能源目標,總統蔡英文2016年即指示各單位盡全力加速能源轉型與發展綠能,再生能源已進入穩健成長期,包含離岸風電、太陽能水力發電等等,供應比例日益增加,台灣能源供應是充足的。

      林子倫還說,政府會持續增加供應企業所需綠能發電,包含地熱發展,加速電網升級還有強化電網韌性,確保供電更加穩定。因為台灣好世界才會更好,歡迎世界各國企業加碼投資台灣,政府將持續精進各項措施讓大家放心。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強調國家能源轉型一直持續努力進行,過程中會有些許落後狀況,但現在已經進入穩健成長期。

      林全能舉例,在能源轉型的減煤中,燃煤發電從前年44.3%,到去年42.1%,已經降低;低碳燃氣發電,從前年是7.2%到去年38.8%;最重要再生能源無碳電力去年已經達到8%,前年才6%,等於成長2.3%,都代表進入穩健成長期。

      林全能說,當然能源轉型要加速、再繼續努力,透過法規檢視、盤點及擴大,把進入穩定成長期的再生能源發展做到更快。包含在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就設有地熱專章規定,讓地熱發展在行政程序、探勘中得以加速進行;針對建築物的太陽光電,也在這次再生能源條例去做行政簡化、一致性處理。

      另針對電力韌性盤點,林全能強調,非核家園目標沒有改變,但一直思考如何在極端環境下強化台灣韌性。核電便是在緊急狀況下,強化韌性的一種可能選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