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風機靠太近 村民抗議立即停工
      •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 2020/7/11 上午5:30
      • 220

      「立即停工」!雲林副議長蘇俊豪等人10日率沿海居民赴縣府,向前來開會的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抗議陸上風機離村太近、外海風機施工也會影響漁民作業,要求至少離村1500公尺,並要求立即停工與民協商,有人甚至激動下跪,最後,游同意11日先停工,最慢下周三協商,大家才散去。

      要求應距村1500公尺

      游振偉昨日下午南下與縣府討論能源政策,蘇俊豪與議員蔡孟真、吳蕙蘭、林深等人聞風,率領200多人持手牌、白布條陳情,不少人愈講愈激動,「抗議」聲此起彼落。

      蘇俊豪指出,沿海居民支持政府的非核家園綠能政策,但不應犧牲健康和生活品質,目前陸上風機規定只要距民宅250公尺以上就准設,但,大風機光風翼直徑就160公尺,實際離民宅只剩數10公尺,嚴重擾民。

      四湖鄉溪尾反風吹自救會長吳連進、羊稠村長吳文界等人要求,應比照德國標準距村1500公尺。

      蔡孟真不滿業者在外海設風機,完全沒和地方溝通就動工,漁船等捕漁設備都被施工船影響;雲林縣漁業協會理事長曾鴻胤等漁民也控訴風機工程讓他們損失慘重,要求立即停工並賠償。

      縣長張麗善主張,施工前、中與後都要檢測水質,要傾聽民意,先停工和居民協商,若業者有誠意,最好疏浚箔仔寮漁港,將維運站設在該漁港。

      最慢下周三開協調會

      游振偉接下陳情書並強調會好好了解、研究後回覆,不過,抗議群眾仍不滿意,群情激動高喊「立即停工」,有漁民甚至激動下跪,立刻被人扶起,但居民仍不罷休,要求游勒令業者停工,眼見僵持不下,蘇俊豪和游振偉咬耳朵商討,張麗善也緩頰,游同意請業者先停工,最慢下周三開協調會,居民才離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