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價大漲 工總直言非常遺憾
      • 工商時報,譚淑珍、李青縈、馮建棨、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2/6/28 上午4:40
      • 472

      工業用電大戶漲幅15%,工總27日直言,非常遺憾!必將衝擊產業,恐將影響企業在台投資意願;工商協進會則憂慮恐將衝擊工商產業復甦,因此均強烈呼籲,重新檢視國家能源政策、檢討電力結構及能源占比,同聲建議:能源選項不應排除核能。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指出,工商界理解調高電價的必要性,也願共體時艱,但在夏季電價與國內疫後復甦關鍵時刻,電價調漲恐衝擊工商產業復甦,牽動國內民生物價上揚。他建議,政府應思考妥善配套措施,包括今年是否再次調漲電價宜審慎考量,大宗物資進口關稅降稅、免稅措施盼延長至年底,並儘可能穩定匯價,緩解物價上漲壓力。

      供電穩定無虞,是工商界最關切議題,吳東亮說,盼政府考慮將現有核電等基載機組延役,長期而言,政府能源政策應考量節能減碳與電力安全,改變電力供需結構,建立多元供電可能性,例如新一代核能。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也說,供電不穩定造成影響與衝擊遠大於電價。他透露,會中很多委員對天然氣占比高,對能否穩定供電及電價波動,有很大疑慮。他說,現實的是國際情勢變化,天然氣占比如此高,綠能萬一不順,要如何穩定供電?應該考慮核二、核三延疫,甚至重新考慮核四,長遠來看,能源政策必須檢討。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則認為,先前是「連七凍」,但現在一次漲15%,調漲幅度大、連適應的緩衝期都沒有,企業怎麼受得了?台灣電價偏低,且高達98%能源仰賴進口,隨著能源價格大漲、適度反應發電成本,大家可以接受。他建議應逐步調漲,給企業有適應、反映成本的時間,如果過去幾次都以每次2~3%幅度調漲,企業就有時間因應。而且現在大環境不好,終端需求差,電價如此大的調幅,企業是無法向下反映成本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