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城市展迎商機 海外訪客爆棚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3/3/22 上午6:44
      • 303

      2023智慧城市展將於28日登場,國發會2023年首次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合作,在台北場同步舉辦第一屆「2050淨零城市展Net Zero City Expo」。台北及高雄兩地三展,總計使用1,950個攤位,展出規模較2022年成長30%,參展家數高達550家,展會期間辦理超過60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可吸引專業人士超過12萬人次參觀或交流。

       主辦單位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2023年的展會規模較2022年成長30%,預計來自42個國家地區、115個城市,其中市政訪問團的人數約364位,以及66團來自各國工商訪問團約1,000多位的貴賓,估計海外貴賓人數將超過1,500位,比疫情前2019年的展會人數成長35%,其中國際企業訪問團、各國城市市政訪問團及城市首長等三項數字,都創下歷年新高,預期可為台灣物聯網產業的國際商機注入成長動能。

       井琪表示,2023年來台的各國工商團體,以馬來西亞、泰國、巴西、捷克、波蘭、蒙古及匈牙利等來訪人數最多,台北市電腦公會除辦理一對一的媒合外,也與資策會、工研院及國經協會等合作,辦理13場次的雙邊商務媒合會,媒合國家包括英國、巴西、匈牙利、美國、奈及利亞、馬來西亞、丹麥、瑞士及印度,希望協助廠商創造更大商務效益。

       井琪指出,市政訪問團中,市長或副市長的城市首長有87位、中央部會層級的官員有15位,將參加「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淨零城市國際峰會」,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經驗,國際企業買主及城市訪問團也將前往高雄參加「智慧永續城市高峰論壇」、高雄市政府的招商說明會或與南台灣相關企業舉行商務媒合會,將締造更大的國際城市交流效益。

       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黃鋆鋇指出,國際能源總署估計,全球城市的能源消耗占全球溫室氣體的67%,預計到2030將上升到74%,透過「2050淨零城市展」不僅可加快台灣淨零排放腳步,同時藉由產業界所推出的各種淨零解決方案,協助國內外企業的數位與綠色轉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