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小尺寸面板價格 下半年全走弱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1/9/23 上午4:40
      • 713

      進入下半年,中小尺寸面板價格全面下滑,CINNO Research指出,主要因全球多地疫情反覆導致需求不及預期,此外,第一季提前拉貨墊高的庫存水位未完全消解,再加上游零組件缺貨影響,終端開始控制面板庫存。整體來看,9月a-Si/LTPS面板將連續第三個月價格下降0.1美元,AMOLED面板價格受晶片缺貨影響將繼續保持高檔橫盤。

      持續漲價近一年的a-Si面板在今年7月進入價格下行周期,8月價格續跌,主要是因為第一季終端拉貨動能強勁,但是第二季包括印度、東南亞等地疫情加溫導致需求減少,庫存未完全去化,使得增補庫存需求放緩。此外,上游零組件的持續緊缺也一定程度抑制了低階手機市場需求,估計9月a-Si面板價格將延續下跌趨勢,平均跌幅約0.1美元。

      從供應面來看,惠科新產能持續開出,公司策略性擴大產品線,除了IT面板之外,也進軍a-Si手機面板市場,其綿陽8.6代線目前已開出了5.93HD、6.22HD等手機產品,主要針對華南白牌市場。其他面板廠則是積極調整產品組合,5代以下的產能積極轉往車載、工控等其他應用。

      就平板電腦市場來看,亞馬遜封號事件影響持續發酵,而且晶片缺貨也一定程度抑制了下游出貨,使得平板電腦需求第三季旺季不旺,9月份平板電腦面板價格跌幅約1~1.2美元。

      CINNO Research預估2022年OLED驅動IC供應將持續緊缺,而OLED手機面板的主要驅動IC供應商聯詠科技晶片供應繼續承壓。部分品牌廠商為保證晶片供應不受影響已開始提前鎖定明年產能。CINNO Research預估,9月和10月AMOLED面板受晶片緊缺影響,價格將繼續持平,a-Si/LTPS產品價格將會繼續小幅下降0.1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