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顯卡連發 茂達大中H2吃補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9/21 上午5:30
      • 321

      輝達(NVIDIA)、超微(AMD)預計將於下半年先後端出7奈米製程的新架構繪圖晶片,讓顯卡市場注入一股新活水。

      法人指出,IC設計廠茂達(6138)成功以風扇馬達驅動IC打進輝達、超微顯卡供應鏈,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廠大中(6435)、杰力也有望大啖訂單,替下半年業績大進補。

      輝達於日前正式宣布推出Ampere架構繪圖晶片,並成為自家第二代導入光線追蹤的產品,應用在消費市場的RTX 3090、3080及3070等顯示卡也將先後在下半年上市,目前RTX 3080公版顯示卡已經率先在市場上銷售,由於性價比高,因此一上市隨即銷售一空,華碩、技嘉及微星等顯示卡品牌也準備搶攻這波商機。

      超微陣營則將端出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代工的RDNA 2架構繪圖晶片,預期將在10月端出Radeon RX 6000系列顯示卡,全面加入下半年的新一代顯示卡大戰。

      在輝達、超微在下半年將先後推出新一代顯示卡狀況下,IC設計廠及MOSFET廠已經準備好搶食這波商機。

      法人指出,茂達的風扇馬達驅動IC已經透過OEM/ODM廠打進輝達、超微的新款顯示卡供應鏈,進入第三季後便進入出貨旺季,由於目前輝達顯示卡熱銷,OEM/ODM廠也開始追加訂單,加上超微積極備貨需求,預期茂達相關訂單將有望一路暢旺到年底。

      據了解,風扇馬達驅動IC市場最大兩家僅剩下羅姆及茂達等供應商,隨著羅姆將營運重心逐步移轉至其他領域,茂達則順利吃下羅姆流失的市占率,打進各大筆電品牌及顯示卡大廠平台,在車用散熱市場也開始嶄露頭角,目前正積極跨入資料中心、伺服器市場當中,後續業績成長力道可望持續向上。

      MOSFET廠當中,法人看好杰力、大中等廠商,其中大中透過母公司茂達同步打進輝達、超微供應鏈,下半年出貨量將有望呈現逐季成長水準;杰力除了在筆電市場擁有亮眼表現之外,應用在顯卡的MOSFET產品在隨著市場需求成長,同步進入放量出貨階段,大啖新世代顯卡帶來的龐大商機。

      大中、杰力公告8月合併營收分別為2.42、1.61億元,雙雙繳出月增、年增雙成長成績單。

      法人預期,隨筆電、顯示卡商機蓄旺,大中、杰力後續業績將有望繳出創高水準,全年營運可望優於2019年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