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反托拉斯十年後...面板悍將今在何方?
      • 工商時報,袁顥庭
      • 2020/7/12 上午5:30
      • 255

      編按:距離2010年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與司法部正式起訴台灣面板廠友達光電至今已整整十年,這場被視為是「壓垮台灣面板業跨世紀投資最後一根稻草」的反托拉斯案,因而入獄甚或人生出現髮夾彎的台灣面板產業菁英,而今安在?

      面板反托拉斯案當中,受傷最大的莫過於友達,不僅遭罰史上最高的5億美元罰金,同時折損了三位高階經理人。

      轉眼十年過去,陳炫彬回台之後僅擔任隆達、達運等公司董事,過著半退休的生活,不過去年在施宣輝盛情邀請之下,終於點頭同意重出江湖,擔任新創公司奧暢雲董事長。

      2010年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與司法部正式起訴友達、美國分公司以及6名主管,包括陳炫彬、熊暉、陳來助等人,7月下旬一致赴美向舊金山法院提出不認罪聲明,沒想到開啟了6年半的試煉,讓陳炫彬從千億元大企業的副董事長,墜入谷底成為美國聯邦監獄囚徒。

      2012年9月法官宣布刑期3年,陳炫彬與熊暉於2013年2月入監服刑,2013年12月保釋出獄,2014年7月法官駁回上訴,再度於2015年4月入監,最終在2017年初陳炫彬服完刑期返台。

      期間陳炫彬經歷母親過世,自己也曾小中風,所幸順利康復。

      陳炫彬返台之後處於半退休,除了擔任隆達與達運董事及顧問外,就是協助妻子在新竹的甜點鋪欣悅甜。

      同時也把這段長達2,343天的歷程,寫成新書《曠野逆境,恩典相隨:從執行長到在美滯留服刑2,343天的告白》,在2018年發行上市。

      自2010年赴美之後,過去十年的時間經歷了冗長官司的煎熬、面對牢獄的恐懼、與親人生離死別的悲傷。

      陳炫彬說,服刑期間共有160位親友、同事前來探訪,感到自己是很幸福的人。

      去年宏碁董事施宣輝登門拜訪,終於讓陳炫彬願意重出江湖,出任新創公司奧暢雲董事長。

      他期待此次職涯第二人生要用軟體加硬體,做加值產品,而奧暢雲的英文名字裡「ALL」和「ON」兩個字,就代表能讓客戶生意永遠不打烊。

      (袁顥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