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華光能研發量子點科技 獲新創競賽金牌獎
      • 中央社,
      • 2019/11/19 下午1:43
      • 495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9年11月19日電)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與應材創投聯手在台灣舉辦的新創競賽結果出爐,由研發量子點科技的新華光能贏得金牌,獲3000美元獎金,並有機會獲應材創投或創新公司投資。

      這次新創競賽共吸引70隊新創團隊參賽,評審從中選出10隊進入決賽,出線的10隊逐一上台向上百名觀眾簡報;最後由新華光能脫穎而出,贏得金牌。

      美國專研多點觸控技術的Tanvas Inc.贏得銀牌,開發生物晶片檢測平台的矽基分子電測(Molsentech)獲得銅牌;得獎的新創團隊有機會獲得應材創投或創新公司的50萬至500萬美元的長期投資。

      新華光能是由清華大學孕育出來的新創團隊,於2018年成立,技術長劉孟奇原先在業界服務,後來在看好量子點在顯示器應用的發展機會,毅然決定辭去工作念博士班,研讀量子點科技,並於2017年籌備創業。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這次新創競賽活動非常有意義,主辦單位創新公司與應材創投的母公司分別是工研院與美商應用材料,各自都有強大且深厚的技術能量,透過這活動,不但可以讓新創團隊增進國際視野、獲得資金挹注機會,並促成科技與資金市場的結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