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佳世達收購明泰 公平會點頭准了
      • 中央社,
      • 2020/7/8 下午3:12
      • 148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20年7月8日電)公平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佳世達科技(2352)與明泰科技(3380)結合案,考量對市場不具有顯著限制競爭疑慮,點頭通過,決議不禁止結合。

      佳世達公司擬公開收購明泰公司股份,公平會指出,佳世達公司主要生產液晶顯示器、投影機、POS系統設備及偏光片,明泰公司則代工生產乙太網路交換器、WLAN及網路攝影機,上述產品無水平競爭關係,也沒有上、下游垂直供應關係。

      公平會考量法令管制改變、技術進步及參與結合事業原本是否有跨業發展計畫等因素後,認為此結合案不至於減損潛在競爭可能性。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解釋,這兩家公司沒有水平競爭關係,因此結合後,對市場結構不會造成顯著改變,以及對新進業者形成參進障礙。

      彭紹瑾也說,這兩家結合事業主要產品的性質、用途、生產方式、原材料及客戶群均不相同,不具有生產或消費互補性,搭售或綑綁銷售的可能性不高;另一方面,由於競爭同業很多,兩家公司結合後,沒有足夠市場力量可以抬高價錢,或進行其他聯合行為,因此不具有顯著限制競爭疑慮。

      公平會最後表示,經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相關產品競爭同業及上下游交易相對人意見,並綜合研判上述考量因素,決議不禁止其結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