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減少有線電視爭議 陳耀祥:優化資料庫建客觀基礎
      • 中央社,
      • 2020/8/5 下午7:27
      • 86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20年8月5日電)面對有線電視上下架與授權費分潤議題,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會優化既有的通訊傳播產業資料庫,打造確實、客觀的基礎,作為未來處理有線電視爭議或調處時的參考依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一屆委員任期自8月1日開始,NCC今天舉行擴大記者會,主任委員陳耀祥與其他6位委員全數出席。

      媒體詢問未來如何處理有線電視相關爭議,陳耀祥表示,有線電視上下架一直是有線電視重要監理議題,隨著有線電視數位化,希望透過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優化既有的通訊傳播產業資料庫,並加大規模。

      陳耀祥表示,透過資料蒐集,可以了解市場變化與頻道表現,包括衡量「量」的收視率,以及衡量「質」的收視質,這部分委員間會再做更細緻討論。

      至於有線電視爭議解決方式,NCC過去透過調處方式處理,陳耀祥表示,過去調處過程中,頻道業者、系統業者各自論述,比較難判斷可信度,現在因應數位經濟時代,希望監理上要更有效客觀,如果有客觀數據作為參考依據,或許能有助於解決調處與相關紛爭。像目前有統計有線電視訂戶數,還需要蒐集哪些資料、能幫助產業發展,還需要討論。

      NCC也有提出「仲裁」機制作為爭議處理方式,陳耀祥說,在立法過程部分還需要調整,但基本上會朝此方向努力,新一屆委員會也會努力進行廣電三法修法。

      陳耀祥指出,監理機關最主要是為消費者把關、維持市場秩序。至於外界關注有線電視頻道授權費分配是否會訂定相關辦法,他直言授權費分配屬於市場機制與談判結果,「NCC不會把市場該做的事情攬在身上」。

      陳耀祥強調,資料蒐集數據部分,需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在去識別化與合理使用兩方找到平衡,這也是目前挑戰,還會跟相關業者溝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