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搶賺紅包錢 電競螢幕夯 品牌廠大亂鬥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23 上午5:30
      • 177

      看好電競顯示器市場今年仍將有超過三成以上的增長力道,PC/電競品牌廠加碼擴展旗下電競顯示器產品線,包括雙A品牌宏碁、華碩及技嘉、微星等台系品牌,於今年1月初的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 2020)上端出最新顯示器新品大PK,除了力守各自的優勢領域地位,後續還要搶食更大的市占。

      被視為是電競螢幕市場後進者的微星,一登場露面就鎖定高階的曲面產品線強攻,不到兩年的時間,去年第四季就衝出累積銷售逾百萬台的成績,也因此成為業界最大黑馬。

      甚至在今年的CES中,微星還與亦敵亦友的競爭同業三星雙雙推出首款的1000R曲度電競螢幕MSI Optix MAG34系列與Odyssey系列新品。

      為持續擴大多元化產品線,微星也新推出如Optix MEG381CQR機種,導入Control Dial技術和整合人機介面技術的HMI OLED面板。

      至於外型輕巧、僅5mm厚度並採用刷新率240Hz IPS面板的Optix MAG161電競螢幕,則是刻意要跟華碩的可攜第二螢幕ZenScreen MB16ACE訴求不同消費族群。

      在曲面產品線部分,宏碁也推出37.5吋、曲度2300R的Predator X38應戰。

      宏碁此回在CES新推的3款螢幕新品,皆強調達到Delta E <1的色彩準確度,其中32吋的Predator X32採用1,152區、局部調光Mini LED面板,刷新率144 Hz,視角寬廣可達178度。

      55吋的Predator CG552K則採用4K OLED面板,刷新率120 Hz、0.5毫秒的高速反應時間。

      有別於三星新品皆採用金屬量子點顯示技術,雙A將端出聚焦Mini LED的新品。

      華碩推出的ROG Swift PG32UQX,配置4K HDR(高動態範圍),具有144Hz刷新率、並支援10位元色彩;華碩今年更一舉推出刷新率高達360Hz的ROG Swift 360Hz。

      至於技嘉去年初甫以旗下高階電競品牌AORUS切入電競螢幕市場,今年再以GIGABYTE品牌端出全新產品線,首波登場的三款新品以主流尺寸的27及32吋為主,機種含括畫面刷新率144Hz的FHD平面電競螢幕G27F,及畫面刷新率165Hz、曲度1,500R的QHD兩款曲面電競螢幕G27QC、G32QC。

      GIGABYTE Gaming系列主打高規格、高品質且價格親民的高CP值路線,不過在同樣訴求戰術型的差異化下,包括Black Equalizer黑平衡、瞄準穩定器Aim Stabilizer及遊戲助手GameAssist等特色功能都仍延續在該系列中。

      此外,技嘉獨家的Auto-Update的功能也同步導入GIGABYTE Gaming螢幕系列,透過與PC連接,即可自動進行版本確認及重要更新項目的執行,讓使用者能立即體驗最新畫面調校功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