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視面板 最快明年2月喊漲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2/9 上午5:30
      • 371

      12月面板報價出爐,電視面板價格連續兩個月全面止跌持穩,WitsView研究部副總邱宇彬表示,雙十一、黑色星期五銷售狀況不錯,預期電視面板平穩走勢將延續到第一季。

      在新機備貨和奧運等大型運動賽事拉貨帶動之下,預期電視面板有機會在2月反彈漲價。

      電視面板第三季價格崩跌,32吋、55吋等多個尺寸的電視面板跌破現金成本,也讓面板價格加速落底,11月電視面板價格全面止跌,12月面板報價仍維持平穩。

      從幾個尺寸來看,32吋面板報價約32美元,也是首見一吋1美元的尺寸,43吋面板均價約67美元,55吋面板均價約101美元。

      雖然電視面板價格止跌,但市場價格還是低於成本。

      而且面板廠第三季底開始擴大減產,第四季產能利用率還是處於今年的低點,也將影響面板廠毛利率表現,市場預期,面板廠第四季虧損金額還會小幅增加。

      對於2020年面板價格走勢,邱宇彬表示,先前大陸的雙十一、以及歐美的黑色星期五促銷檔期,銷售狀況都不差,一定程度地去化了供應鏈庫存。

      不過12月進入年底庫存調整、以及年初傳統淡季,市場拉貨態度還是比較保守,預期1月份電視面板價格還是持平。

      不過在農曆年後,市場開始針對2020年的年度新機備貨,接下來還有奧運等大型運動賽事加持,拉貨潮可期,隨著市場需求增溫,電視面板價格最快在2月就有機會漲價反彈,先前超跌的32吋、55吋面板可望率先漲價,43吋、50吋也將跟進調漲。

      不過IT面板卻是相反的走勢,因為進入傳統淡季,12月價格走弱,監視器面板主流尺寸12月上旬跌幅約0.2美元,NB面板像是IPS技術約有0.1~0.2美元的跌幅。

      邱宇彬表示,今年監視器和NB產品因為加徵關稅影響,下游系統廠紛紛提前備貨,讓IT面板出貨表現優於預期,也支撐了IT面板價格。

      但是下游提前拉貨,使得2020年第一季淡季更淡,預估第一季監視器、NB面板出貨相比前一季將有10%~15%的衰退幅度,面板價格的跌勢也將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