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映工會抗議 大同:法令允許範圍內全力協助
      • 中央社,
      • 2019/11/15 下午1:25
      • 179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11月15日電)大同(2371)集團旗下面板廠中華映管工會今天到大同公司抗議,大同回應,同情華映員工處境,大同公司是華映的股東,依法為債權人,在法令允許的範圍內,會持續盡全力協助。

      大同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華映不敵市場壓力,停止營運且欠員工薪資,大同深感遺憾,也對華映員工處境表示同情。大同是華映的股東,依法為債權人,在法令允許的範圍內,會持續盡全力協助。

      聲明指出,勞動部與桃園市府要求大同以企業社會責任而先墊付,如果該要求不違法,大同自當遵循。但金管會要求大同董事會需依資金貸與辦法,評估風險性、合理性與必要性,以及對大同股東權益,由董事會決議行之。

      大同已依相關法令,對以下適法性關鍵問題尋求各相關政府機關函釋中,包括一般資貸是營運上需要短期融通,華映已停止營運,法令是否可予適用;大同如依法令可予代墊,是否與墊償基金有同等優先受償權,不會侵及股東權益;貸後管理如何適用於停止營運的對象等。

      聲明表示,大同為上市公司,各勞動主管機關為墊償基金主管機關,雖要求大同墊付,但大同需依上市公司各主管機關要求及命令,採取並確認行為的適法性,按照證交法及相關法令規定辦理,以維大同正常營運與全體股東的權益。

      大同表示,華映原為政府支持的明星產業,但也如同全世界類似企業在面臨產業劇變下而殞落,此為所有員工、企業、股東及社會悲劇。希望任何人切勿藉機操弄,引發社會不安,同時籲請治安機關必須公正執法,對以他人痛苦而樂藉機煽惑違法鬧事者,嚴正依法究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