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映員工抗議欠薪 大同允依法協助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1/15 上午0:00
      • 118

      大同旗下子公司華映去年底爆發財務危機,至今資遣超過3600名員工,第二波遭資遣約2000名員工,自8月開始未能領到薪資。約650名華映遭資遣員工上午走上街頭,在大同總部前高喊「只要現金、不要債權」等口號,遞交陳情書,要求母公司大同出面處理華映債務。

      華映積欠轉投資中國大陸華映科技約人民幣33億元貨款(約台幣149億元),去年12月爆發財務危機,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之後分別在4月及10月發動大量解雇,並在9月18日向法院聲請破產,土地跟廠房目前已全數遭法院查封。統計至今年第二季,華映帳上現金約8.85億元。

      「母公司大同集團擁有龐大土地資產,不應由政府進行墊償代付!」華映企業工會理事長蘇國哲說,勞資雙方10月23日由勞動部及桃園市政府居中協調,達成勞資協議,法定該匯入資遣費日期為今年12月30日;但目前公司資金來源仍不明確,執行政府墊償代付機率甚高,仍完全無法解決公司積欠所有同仁的費用。

      華映為了要籌措資金,日前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將在12月30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會中將討論處分楊梅廠及龍潭廠資產、土地、廠房暨生產線等主要財產案(含動產及不動產),以及擬撤銷股票公開發行案等事項。華映先前估計,處分六代線至少可取得台幣60億元資金,屆時會用於勞工債權。

      針對員工上街,大同公司回應,華映不敵市場壓力停止營運,欠員工薪資,公司深感遺憾也對華映員工處境表示同情,大同是華映的股東,依法為債權人,在法令允許範圍內,會持續盡全力協助。

      大同公司說,勞動部與桃園市府要求大同以企業社會責任先墊付,如該要求不違法,大同自當遵循。但金管會要求大同董事會需依資金貸與辦法,評估風險性、合理性與必要性,以及對大同股東權益,由董事會決議。希望相關政府機關(構)盡速解除適法性疑慮,讓困局在最短時間解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