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顯示傳取得供貨華為許可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300

      又一家關鍵供應商取得對華為的供貨許可,傳高階手機面板廠商三星顯示已從美國取得許可,得以繼續提供華為部分面板,不過當中是否包括高階手機使用的OLED面板,尚要打個問號。

      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在9月15日生效,多數華為關鍵供應商在當時停止供應產品,不過部分企業也陸續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希望能繼續出貨給華為這個大客戶,而繼英特爾、超微等後,又有一家知名企業獲得出貨許可。

      路透27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三星電子旗下三星顯示已經獲得美國當局的許可,可以供應華為部分面板產品。不過報導稱,由於三星顯示供應鏈中的其他廠商也需要獲得美國許可,所以現階段尚不清楚三星顯示能否向華為出貨目前旗艦機所採用的OLED面板。

      業界認為,三星顯示獲批的產品裡,可能不包含高階手機所需的面板。美國現階段只批准廠商供應華為製造電腦的零組件,例如此前獲批的超微與英特爾等,但手機所需要的零件就沒這麼樂觀,例如當前美國晶片巨頭高通的申請就未獲批,而SK海力士、三星電子等華為手機記憶體供應商的申請也未獲批。

      另外,日企索尼等日前也曾披露向美國提出供應華為的申請,不過至今仍未有消息顯示這些企業取得許可。

      當前最高規格的手機在面板上幾乎都選用三星顯示的產品,全球三大手機品牌蘋果、華為以及三星本身的旗艦機多數會選用三星面板。例如最新的iPhone 12系列,4款機型有3款就採用三星面板。

      在華為方面,雖一直與大陸面板廠商京東方等合作,但在最高規格手機上仍會採用三星面板。如最新發表的旗艦手機Mate 40系列中,最高規格的保時捷聯名款採用三星面板,但其他機款則傳出混用三星、京東方面板,成為許多消費者購機時最在意的因素之一。

      三星顯示之外,韓國另一家面板巨頭樂金顯示此前也曾表示,公司在美國禁令啟動後確定停供華為,若要恢復交易則需要向美國申請許可。

      華為方面,現階段在手機零組件遭斷供的情況下,逐漸加大筆電、平板、螢幕等產品的投入,但是否也受到美國禁令而執行困難值得關注。三星方面,在華為手機前景不明的情況下,有望在未來全球手機市場中受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