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均豪攻進半導體業 營運點火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9/24 上午5:30
      • 491

      設備大廠均豪(5443)進軍半導體市場邁大步,和IBM技術合作的高敏度皮秒IC分析儀器,取代國外設備,正式出貨給晶圓代工龍頭大廠。

      另外,均豪自動導引運輸車也進入晶圓大廠5奈米工廠,未來在其他廠區也會導入。

      均豪智慧物流、檢測設備進入半導體業,預期2021年半導體設備業績倍增,成為未來成長引擎。

      均豪董事長陳政興表示,四年前和IBM合作、簽訂技術授權合約,今年高敏度皮秒IC分析儀器(PICA)商品化,日前舉行出機儀式、本週正式出機,供貨給晶圓代工龍頭大廠。

      相較於過去日本、美國大廠EMMI舊技術,均豪所開發的高敏度皮秒IC分析儀器進行動態分析,可以快速找到缺陷,有利於提升後續物性分析準確率,對於製程良率、可靠性提升大有幫助。

      未來期望提供更新的技術、更具競爭力的成本,逐步取代美日大廠的設備。

      此外,日前台積電宣布在南科5奈米工廠導入晶圓倉儲自動化搬運系統,其自動導引運輸車就是採用均豪的設備,未來晶圓倉儲自動化搬運系統會進一步擴及其他廠區。

      對此,均豪表示,不方便對單一客戶表示意見。

      均豪也把過去在面板相關技術運用於半導體領域,像是平面研磨設備用於RDL、Fan Out等高階封裝製程。

      其他如晶圓外觀自動光學檢查機已經供應給封測大廠,而自動晶圓外觀檢查與3D量測機、濕蝕刻設備、自動白光干涉量測系統等等,可望在今年、明年陸續通過客戶驗證,明年營收貢獻將逐步放大。

      隨著自動化物流相關設備陸續導入晶圓代工和封測廠,再加上高階檢測設備助攻,接下來逐漸發酵,預期2021年下半年這些專業設備會看到成果,陳政興看好2021年半導體相關設備業績將翻倍成長。

      從產品組合來看,今年均豪面板相關設備佔比約70%、半導體10%、智慧物流、被動元件等其他應用營收佔比約20%。

      明年半導體營收占比將翻倍,同時也將拉抬毛利率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