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拉歐洲當隊友 堵陸5G
      • 工商時報,楊晴安/綜合報導
      • 2021/2/24 上午4:40
      • 267

      美國新任政府上任後積極修復美歐關係,打出聯歐抗中策略。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在歐盟會議呼籲,美歐應在5G及技術等議題方面緊密合作,共同面對中國挑戰。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邀請布林肯參與22日舉行的歐盟外長視訊會議,針對全球疫情、氣候變遷,以及中國等議題進行商議。這是布林肯上任以來首次參與歐盟會議,他在席間呼籲美歐應以民主、人權與多邊主義為基礎,共同面對國際挑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公布會議內容表示,德國正考慮有條件開放華為參與5G建設計劃,但因5G深入民眾生活,且涉及關鍵基礎建設,美國非常憂慮由中國所控制5G設備將會引發隱私和人權風險。

      普萊斯並表示,中國利用濫權、掠奪性作為及出口等途徑,作為推動其「技術威權主義」(techno authoritarianism)品牌的工具,這些皆是美國應與德國等盟友緊密合作的議題。

      另一方面,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2日向美國喊話,主張美國應撤銷關稅並放鬆對中國企業的限制,作為中美恢復溝通的前提。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當日回應表示,美中關係充滿競爭,美國將保持具備實力的位置。但她未明指關稅措施走向。

      美國的盟友策略同時也向加拿大延伸,路透23日引述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就氣候變遷與中國議題舉行會談,內容包括外界高度關注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拘押案。

      美加關係日前因拜登上任後隨即撤銷美加基石XL(Keystone XL)輸油管許可證而產生摩擦,最新會談計畫將有望使雙方破冰,重塑美加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