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FT潮流 矽谷創投來台挖礦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21/5/10 上午4:40
      • 604

      虛擬通貨基礎的區塊鏈技術最新應用到全球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矽谷創投業Dragonfly Capital看上台灣虛擬資產生態系的活躍,指派產業投資專家駐點台灣,近日在台灣找到投資標的,一方面實際資金投資、同時架接台灣新創融入全球生態系。

      Dragonfly Capital來自矽谷灣區,從第一期基金就定位於專注投資區塊鏈早期新創,第二期基金剛完成募集超過2億美元,其中有兩位台灣投資人,加上美國總部發現,亞洲專注於虛擬通貨、區塊鏈的新創團隊,近年數量已超過美國。

      Dragonfly Capital合夥經理人Tom Schmidt指出,像是極新的NFT募資,台灣有很好的技術團隊,同時台灣的地理位置和環境讓他能駐點台灣,同時投資亞洲其它市場,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等。

      NFT資產整合拍賣平台Element最新宣布累計獲得1,150萬美元的天使輪注資,領投的早期創投基金有SIG和Dragonfly Capital;虛擬貨幣社群投資平台Kikitrade在4月也完成800萬美元Pre-A輪募資,由台灣早期創投心元資本、Dragonfly Capital、區塊鏈遊戲Animoca Brands聯合領投,亞洲區塊鏈生態系中的早期相關投資案都可以看到Dragonfly Capital的投資決策。Tom Schmidt也透露,已投資兩個台灣的NFT新創團隊。

      Tom Schmidt表示,區塊鏈技術應用現在走進NFT,運動、藝術、拍賣等任何作品一旦進入數位商業化,要提供可信任的購買或交易流程,以及取得之後的新收藏形式,不可竄改的區塊鏈技術是最能運用,能允許創作者、藝術家在作品數位化後收取一部分銷售額,或者技術功能的部分所有權。

      他表示,會被公司派來台灣是因為事前掌握了台灣數位生態系的活潑,如軟硬結合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架接區塊鏈的技術團隊等等。NFT 2020年度報告也分析,技術團隊受到近三成的投資占比。

      NFT市場追蹤平台Nonfungible統計,截至2021年3月底,NFT的銷售交易額超過5億美元。源起於KKBOX集團的平台OURSONG也開發出NFT,作為數位內容的流通及交易,過去兩個月全球音樂NFT銷售額將近5,600萬美元,華語市場陸續有更多創作人加入NFT全新音樂商業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