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四大行啟動數位錢包測試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0/8/7 上午5:30
      • 357

      大陸國有四大銀行人士透露,中國人民銀行率四大行於深圳等地大規模測試數位錢包,目前部分員工已可用其轉帳、繳費,為數位貨幣正式推出進行測試準備,具體推出時間仍沒有時間表。

      人行2014年啟動數位貨幣研發,2019年Facebook發表「Libra(天秤幣)白皮書」後,人行加快研發腳步。

      至2020年4月,人行宣布在深圳、蘇州、雄安新區、成都等地測試。

      本月3日人行舉行下半年工作電視會議時指出,上半年「法定數字貨幣封閉試點順利啟動」,下半年將「積極穩妥推進數字貨幣研發」。

      21財經6日報導,一位國有大行人士透露,近幾日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四大行同時內測「數字人民幣」電子錢包App,考慮到系統負荷等原因,目前還屬於內測階段。

      該人士說,App暫時還不能公開,僅透露打開後有身分編碼。

      另一位國有銀行人士表示,目前App還在測試,還沒有大規模推廣,比如使用「數字人民幣」App來轉賬。

      報導還引述有多位銀行業內人士指出,數位貨幣內測主要在深圳等部分地區進行,與此前人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公布的消息一致。

      對於「數字人民幣」App實際操作情況,上述銀行人士表示,註冊App需在四大行分別開立數位錢包,數位錢包分別連接各銀行的帳戶,用戶可將資金以網銀充值、綁卡充值等方式充值入錢包。

      該人士透露,「數字人民幣」App整個界面和操作邏輯有點類似中國銀聯的雲閃付App。

      從數位貨幣實施場景看,可實現充值、提現、轉帳、掃碼消費等,其中轉帳僅憑對方手機號就可以進行,並正在測試離線轉帳功能。

      支付邏輯與微信、支付寶等第三方支付類似,用戶可互相掃描二維碼支付。

      消息人士表示,從使用體驗看,數位貨幣App轉帳方便,但缺點是線下消費管道非常有限,在消費上還沒有太多的應用。

      另一銀行業內人士也表示,數位貨幣落地場景仍有限,目前在其所在機構內部僅進行繳納黨費、工會費用等測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