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聖約翰科大 舉辦產業菁英講座
      • 工商時報,文/林福吉
      • 2019/6/16 上午5:30
      • 265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概念蓬勃發展,為讓學員瞭解現今物聯網的應用及發展,聖約翰科技大學ABC高科技碩士學分班第五場產業菁英講座,邀請知名外商業師王怡淳總監主講「物聯網的市場生態與趨勢發展」。

      王總監從企業決策者的需求角度,就物聯網的應用與價值、解決方案的架構與演進、科技廠商的定位與競合及市場動態與未來展望等面向分享最新趨勢及看法。

      王總監認為物聯網的發展不受技術的限制,但人們如何發揮想像力和戰略思維,增加工作效率,這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王總監表示,物聯網就是機器與設備之間,加入感應器之後,萬物互聯的概念,這些設備、物件、動物或人都有獨特的身分,並能通過網路傳輸資料互相連結。

      在日常生活中已有許多實際的應用實例,例如:智能手環、智慧家庭、車聯網,甚至已在運輸及零售業中大幅使用,不但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增加業務,更能提高生活品質、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便利。

      最終端的使用就是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透過它可以控制很多智慧裝置,可說是物聯網的操控中樞。

      「物聯網的應用之一,就是擷取從硬體端取得的海量數據,進行整理篩選,產生數據的價值」,王總監指出,將大數據資料分析及轉化成有意義的資訊之後,會產生新的市場需求以及新的解決方案或商業模式,幫助企業創造更多商機,或是提高營運效率。

      比如說,運用大數據分析在怎樣的環境下會發生設備耗損的狀況,透過雲端AI協助工廠偵測設備有無異常,針對異常事件提供預警及預判,藉此幫助工業廠商節省維修經費。

      這是雲端服務廠商的商業模式之一,也是物聯網的價值所在。

      談到物聯網的未來展望及商業挑戰,王總監認為在物聯網世界裡,不同垂直市場的產品都必須與跨領域的產品互連,因此科技廠商應該攜手生態圈夥伴,投入時間及資源進行橫向及垂直的整合,讓不同品牌的產品之間能夠達到相互連線及協作的功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