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谷歌發表5G手機 低價搶市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8/5 上午5:30
      • 134

      谷歌近日加快腳步拓展硬體事業,先是發表今年秋天上市的第一批5G手機,又宣布投資4.5億美元買下保全監視器製造商ADT的6.6%股權,強化谷歌在智慧居家裝置市場的實力。

      谷歌3日一口氣發表3款手機,包括Pixel 4a、Pixel 5及5G版Pixel 4a,後兩者是谷歌首度推出的5G手機。

      由於年初疫情全面衝擊手機上游供應鏈,導致新一代谷歌手機的出貨日期延到8月20日,屆時率先在美國出貨,並陸續在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法國、德國、日本、台灣及澳洲上市。

      考量到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讓消費者更加看緊荷包,谷歌這回選擇以低價策略搶攻市場,除了上述兩款5G手機價格自499美元起跳之外,非5G版Pixel 4a售價也只要349美元,比上一代Pixel 3a便宜50美元。

      Pixel 4a內建5.8吋OLED螢幕,且重量比Pixel 4更輕。

      相較於市面上高階手機採用的玻璃外殼,Pixel 4a採用霧面塑膠外殼及較低階處理器來節省成本,並省略無線充電及防水等耗費成本的功能。

      但事實上Pixel 4a已包含Pixel 4的眾多功能,包括弱光拍攝模式與即時語音轉換文字系統,讓預算較低的消費者也享受基本功能完備的5G手機。

      谷歌3日另宣布投資4.5億美元向保全監視器製造商ADT買下6.6%股權,日後共同發展谷歌旗下Nest智慧居家裝置。

      ADT專門銷售煙霧偵測器、火災及洪水警報器等保全警報系統,並設有緊急應變團隊即時將警報傳給第一線救護人員。

      ADT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所得將用來拓展事業並清償債務,預計今年先以谷歌產品搭配自家偵測系統銷售,明年將推出與谷歌共同研發的新產品。

      兩家公司也將個別投資1.5億美元,共同推動產品行銷及研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