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星樂看2020年 機會滿滿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11/20 上午5:30
      • 335

      電競品牌廠微星(2377)在第三季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佳績後,微星總經理江勝昌19日再釋出對後市營運正面看法,直言營運已明顯自礦災中回復、全年表現不會退步外,看好接下來支援即時光影追蹤技術(Ray Tracing)的電玩大作陸續推出,將拉抬電競及DIY市場升級換機需求增溫,可望推助其營運動能。

      另一方面,看好手遊市場成長可期,微星進一步強化與知名手遊模擬器BlueStacks藍疊的戰略合作。

      繼兩年前雙方合作研發推出將手遊轉投放至桌機的模擬器應用程式MSI App Player後,微星19日宣布以co-leading身分投入BlueStacks的C輪融資,深化雙方策略結盟關係。

      雙方並合作推出全新AI遊戲社群平台game.tv,聯手打造新世代電競生態鏈、打破手遊與桌機遊戲的區隔,將揪團打game、自辦小賽事等玩game樂趣、需求導入雙方客群,以擴展更多業務機會。

      微星第三季營收雖以328.1億元創高,但受到匯損拖累,加上銷售主力多集中於衝量的市場主流產品影響,單季毛利率下滑至13.34%,惟獲利能力再進一步回溫、單季稅後淨利17.14億元,季增、年增皆達兩位數,EPS站上2.03元,為自2002年第二季以來的第三高。

      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42.76億元、年減2成,EPS為5.06元。

      然加總其今年1到10月之累計合併營收達1,003億元,已進一步將年減幅度縮小至0.3%,法人預期11月在受惠主機板、顯示卡及電競PC產品,尚有12月底的最後一波備貨潮帶動下,單月營收將維穩年增長走勢,並可望拉抬其累計營收表現一舉回升至超越去年同期的正成長。

      江勝昌表示,今年以來先是在上半年面臨礦災後的礦卡去化惡夢,後續又因兩大GPU陣營NVIDIA(輝達)及AMD(超微)在猛烈攻守中、接連發動了8~9波的新品上市潮,造成顯卡廠幾乎季季都有庫存去化的挑戰。

      但微星在第三季己繳出優於產業的成績單,今年也將持續努力有不退步以上的表現。

      展望明年、江勝昌指出,微星目前旗下7個事業群業務都獲利,接下來也將持續採取平穩發展策略,透過不同業務來盡量消弭產業淡季帶來的影響,同時看好接下來遊戲市場還將有8~9款支援Ray Tracing的大作上市,加上產業對於礦災、貿易戰等不確定影響的因應能力轉強,預期後市「機會很多」,但對於地域性風險帶來的匯率波動等變動因素,仍需密切關注、因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