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刷新5G上傳速率紀錄
      • 中央社,
      • 2023/6/8 下午2:48
      • 365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3年6月8日電)愛立信今天宣布,和聯發科技(2454)成功使用上行鏈路載波聚合,於中低頻段創下440 Mbps的新5G上傳速率紀錄,並強調透過載波聚合,電信商能為用戶提供更高的數據速度、更好的覆蓋範圍,同時增加容量。

      愛立信(Ericsson)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攜手聯發科使用上行鏈路載波聚合,於中低頻段創下440 Mbps的新5G上傳速率紀錄,將為視訊會議、自媒體創作網紅及其觀眾帶來更好、更流暢的體驗,同時擁有更多的影格幀率 (fps)和更高的圖像解析度。

      愛立信強調,這一上傳速率紀錄是在愛立信實驗室一項互通性開發測試(IoDT)中實現,測試中使用了RAN Compute 基頻設備6648和一台使用聯發科技天璣Dimensity 9200旗艦級5G智慧手機晶片的行動設備,上行載波聚合組合包括分頻雙工(FDD)和分時雙工(TDD)通道,也廣泛部署於現今5G網路中的頻率範圍內。

      愛立信指出,該測試使用的組合是50MHz的FDD n1和100MHz的TDD n77,透過整合這兩個頻段,電信商可提高上傳速率,充分利用頻譜,且隨著遊戲、延展實境和影像相關應用預計將拓展更廣泛的應用,上傳速率變得越來越重要。例如,隨著與擴增實境設備相容的標的越加多元,渲染能力變得更加重要且高標準,需要網路提供更高傳輸量和更低延遲的需求也因應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