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再交手 8月談貿易協議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7/8 上午5:30
      • 529

      中美貿易談判傳出新消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傳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8月中旬通電話,以評估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自中美兩國在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兩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美貿易代表面對面談判正處於停滯狀況,但雙方仍保持密切溝通。

      知情人士指出,雖然近期因疫情、香港問題讓兩國緊張關係有惡化的跡象,但中美仍就貿易協議保持溝通。

      萊海澤與劉鶴更計畫在8月中旬進行電話會議,以評估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狀況。

      目前,萊海澤和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並未就相關報導作出回應。

      不過,萊海澤在6月時曾表示,雖然中美有許多衝突,但貿易協議執行方面並沒有減弱的跡象。

      與此同時,美國商會與超過40個行業協會在美東時間6日寫信給中美貿易談判代表,敦促中美兩國努力落實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兼國際事務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表示,中美貿易協議必須全面落實,中美應避免因緊張關係,而威脅兩國達成的貿易協議。

      美國商會敦促,中國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應發揮帶頭作用,增加採購美國產品。

      此外,中國應取消一些非關稅壁壘,譬如:加速創新藥物的上市審批過程、保護藥品專利等。

      雖然中國近期已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但中方要達成目標仍有挑戰。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貿易問題專家鮑恩(Chad Bown)表示,截至2020年5月,中國在協議中承諾採購的金額為269億美元,僅實現2020年目標採購金額約45%左右。

      另一方面,繼印度封殺中國APP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美東時間6日指出,美國正考慮禁止中國社交平台軟體,當中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

      蓬佩奧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美方很早便在研究這個問題,美國人在使用中國APP時應保持謹慎,以避免個人資料被送往中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