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集團垂直加速器 AppWorks協力營運
      • 中央社,
      • 2021/4/13 下午5:20
      • 149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1年4月13日電)AppWorks今天宣布,將提供營運等核心業務,助陣緯創資通垂直加速器,招募 AI、物聯網、雲端與資安領域的新創。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指出,未來十年,將提供原事業以外的成長機會。

      AppWorks說明,即日起至 5月4日,開放新創提出第一輪的申請,獲錄取的新創,將於2021年7月至2022年1月期間,與緯創集團進行充分溝通與協同合作,並在2021年9月至2022 年1月期間,同步參與AppWorks Accelerator;獲選的新創在參與期間,皆不收取費用,新創也不用提供股權。

      緯創為 ICT 產業全廠商之一,事業擴展至教育、企業服務、物聯網及醫療等新領域。集團採取積極的前瞻性投資,引進策略技術夥伴,投資並攜手新創團隊。緯創近幾年的策略投資已投入超過新台幣100億元,約有50至60家投資或長期經營的對象。

      緯創表示,此次啓動垂直加速器,由大東南亞新創加速器龍頭AppWorks提供營運等核心業務。雙方從2014 年開始合作,緯創是 AppWorks Fund II (本誠創投基金)、AppWorks Fund III (本慧創投基金)的主要股東之一,之後也陸續投資了 AppWorks Accelerator 的新創校友。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指出,藉由緯創資源的導入,協助新創更快達到規模化,透過垂直加速器的合作,讓新創和緯創能共同提出解決方案。往未來十年看,同時也為緯創提供原有事業以外的成長機會。

      AppWorks 從2010年開始經營創業加速器,截至2020年底,AppWorks 新創生態系中,活躍新創累積至395家、共1331位創業者;全體營收達到80億美元,提供的就業人數更達1萬7359位。

      AppWorks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指出,AppWorks生態系已具相當規模,展望未來十年,看好媒合新創與大企業深度合作,為新創提供實驗、成長場域,同時為大企業帶來外部創新機會,因此決定藉由此次緯創垂直加速器合作,正式開始扮演橋梁的角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