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精準分眾 LINE官方帳號年增18%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0/7/14 上午5:30
      • 173

      LINE台灣13日舉辦「LINE CONVERGE 2020年度線上記者會」,會中公布官方帳號升級成績及未來發展布局。

      LINE表示,截至6月底,官方帳號數量累積達159萬,年成長18%,隨著「分眾」成為趨勢,LINE今年第四季將推出「官方帳號分眾+」及「LINE TAG」新應用,運用科技幫助品牌主精準行銷。

      LINE官方帳號在今年4月完成全面升級,對品牌影響最大的就是群組訊息從原本的「吃到飽」變成「以量計價」,不少品牌因發送訊息成本上升,紛紛出走。

      之後品牌理解分眾行銷的重要性,今年6月官方帳號數量年增18%、累積總數達159萬。

      此外,升級後的官方帳號免費開啟API權限,發送API訊息數量大幅成長55%。

      LINE統計發現,若品牌針對「已讀」訊息的好友進一步推播訊息,點擊率增加1.4倍,針對「點擊」過訊息的好友再行銷,點擊率則大幅提升3.8倍,可見精準行銷的效力。

      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王俞蓉表示,經營官方帳號關鍵有兩項,在於「維護好友關係」和「強化識別能力」。

      以前者而言,LINE官方帳號運用線上活動、小遊戲,或是線下藉由Beacon將行銷延伸到實體,串連多元場域的曝光。

      後者方面,為了幫助品牌主更了解好友輪廓及其行為軌跡,LINE下半年推出新工具「官方帳號分眾+」 及「LINE Tag」的再進化,更緊密跟好友溝通。

      「官方帳號分眾+」是原本CMS後台的再進化。

      王俞蓉表示,目前的功能僅能根據好友的性別、年齡、地區等,即將推出的「官方帳號分眾+」,讓品牌在互動中依照好友屬性分類,後續可依照個別特性與喜好投遞專屬訊息及客製化歡迎詞跟圖文選單。

      至於LINE TAG再進化,則是運用追蹤程式碼,在LINE行銷生態圈的再行銷功能。

      王俞蓉指出,先前只能在展示型廣告中針對品牌過去接觸過的好友進行再曝光,新功能可運用LINE TAG認出先前接觸過的好友,並在官方帳號中鎖定這些好友主動溝通。

      例如用戶如果在汽車品牌官網或有埋設追蹤程式碼的網站瀏覽過,現在品牌不只能在展示型廣告接觸他們,更可在官方帳號中鎖定這些人,發出試乘邀請,有更多機會接觸消費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