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凱擘、台灣大聯手拚匯流龍頭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0/7/8 上午5:30
      • 217

      凱擘董事長鄭俊卿7日表示,與台灣大合作的「好速成雙」將在8月擴大為三合一(5G+WiFi6+Cable寬頻)服務,集團寬頻上網用戶2021年第四季將破百萬用戶,挑戰匯流龍頭地位。

      凱擘7日宣布聯手台灣大、富邦產險推出「HomeSecurity AI」店家防護,被視為三方聯手跨足居家保全市場相當具代表性的智慧家庭服務,鄭俊卿表示,8月推出三合一資費,會是全台第一個三合一匯流方案,也是全台第一個啟動WiFi6網路的業者,將由凱擘負責WiFi6網路建設。

      凱擘大寬頻7日發表的HomeSecurity AI店家防護服務,主要合作廠商來自新創公司盾心科技,鄭俊卿說,主要客戶鎖定「街邊店家」,第一年以導入1萬戶店家為目標,合計家庭用戶、年底預定突破10萬戶。

      受到新進跨區業者低價競爭,近幾年來,有線電視業者來自收視費的營收,正逐步下滑中,凱擘與台灣大旗下台灣大寬頻近年積極推展加值服務應用,逐步進入收割階段。

      鄭俊卿指出,凱擘來自寬頻及加值營收的獲利,將在2020年年底正式超過來自有線電視收視費的獲利,呈現「黃金交叉」。

      鄭俊卿分析,國內有線電視整體用戶數,近幾年以每年2~2.5%的速度持續下滑,2020年第一季已下滑至493萬戶,總體用戶數早已下滑至500萬以下,加速數位轉型已經是有線電視所有業者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凱擘大寬頻不再以「第四台」定位,未來將全面轉型為以網路為基礎的科技服務公司。

      凱擘去年9月推出的A1機上盒,預估年底銷量達15萬個,至於台灣大與Google聯手銷售的智慧音箱,至6月底已銷售14萬個,年底預估累計售出30萬個。

      凱擘與台灣大合作的「好速成雙」匯流資費,每月都呈現雙位數成長,目前凱擘新增用戶中,50%申辦「好速成雙」,凱擘加上台灣大的Cable寬頻上網用戶已達84萬,今年底目標90萬戶,明年底突破100萬戶。

      俊卿強調,凱擘推動2.0營運計畫已有非常好的成績。

      至於5G資費,鄭俊卿認為,5G出現價格戰是遲早的事,從韓國5G商轉至今一年多,5G用戶滲透率才剛超過1成不到兩成來看,目前台灣5G網路涵蓋如果不夠、或缺乏多元應用服務,要普及化目前看起來還有難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