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發會新創明日之星 出爐
      • 工商時報,郭建志/台北報導
      • 2021/8/5 上午4:40
      • 389

      國發會4日表示,「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有九家指標型新創被推薦為典範代表,這些都是潛在「獨角獸」,甚至有的已成功上市櫃,包含KKday、91APP、Gogoro等九家,後續將一對一予業者客製化協助、打入國際市場,同步在國際強化台灣「Startup Island TAIWAN」國家級新創品牌的新創形象。

      國發會表示,NEXT BIG計畫自去年底啟動,邀請逾30位新創社群代表、業界領袖、經濟部及科技部等政府機關參與,經推薦、討論及逐一拜訪,共邀九指標性新創,成為NEXT BIG計畫首波推薦合作名單,涵蓋AI、SaaS、綠能、電商、旅遊、區塊鏈、B型企業等重要領域。下半年將舉辦辦正式發表會,發行Startup Island TAIWAN專刊,同時把新創產品或服務行銷國際,爭取海外商機。

      入選業者分別為:打造全球前三大冷錢包的區塊鏈安全公司CoolBitX、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亞洲唯一五年蟬聯「對世界最好」環境面向大獎的純淨保養品牌Greenvines、亞洲領先人本AI公司iKala、全球逾2億次下載的軟體服務商KDAN MOBILE、亞洲最大深度旅遊電商平台KKday、亞洲領先設計跨境電商Pinkoi、亞洲最大影音串流娛樂社群平台17LIVE、台灣首家提供零售虛實融合OMO服務且為首家掛牌上櫃的SaaS公司91APP。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台灣過去有許多激勵人心白手起家故事,新一代創業家將把勇於挑戰基因延續下去,NEXT BIG象徵下一波帶動台灣創新發展的明日之星。

      國發會邀請這些品牌業者合作,宣傳「Start Island TAIWAN」國際新創品牌外,透過多元管道將NEXT BIG創業故事及精神向國內外宣傳,也將整合資源協助業者媒介國際客戶,拓展海外業務市場,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創造Start Island TAIWAN與NEXT BIG相輔相成、正向循環的「雙贏」效益。

      國發會舉例,有的業者已開發多種數位服務,廣為企業使用,希望號召智慧政府政策,推廣到公部門,就可由國發會協助引介;有的新創業者想要打入日本市場卻叩關困難,可由政府協助背書,證明是政府合作夥伴,甚至還可協助組團去海外,讓當地企業放心。

      官員表示,若有新創業者想打國際盃,想尋求國際投資人目光與支持,國發會可透過和國發基金合作的國際創投業者,引介適合國際策略性投資人,增加新創的國際募資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