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部3自駕車團隊 成軍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8/10 上午5:30
      • 665

      為建立適合自駕車運行的場域,包括豐榮客運、車王電與旗下華德動能及勤崴國際等三個自駕車團隊成軍,並開始試運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與豐榮客運、鼎漢工程顧問、緯創資通、工研院及台佳光跨界合作,組成「台中自駕車團隊」,在水湳智慧城,打造自動駕駛巴士測試場域,預計今年第四季開放民眾試乘。

      由於自動駕駛被是全球下一個科技創新的主戰場,引發土洋業者進行自動駕駛車運行的市場卡位戰,目前國內的豐榮客運、車王電與華德動能及勤威國際等三個自駕車團隊已順利成軍,備受矚目。

      台中市交通局在水湳智慧城打造自動駕駛巴士測試場域,透過網路連接區內的中科路及大鵬路的路口號誌,及攝影機監視系統,進行智慧安全路口與車聯網設備安裝測試。

      葉昭甫指出,團隊更嘗試採用新一代車聯網通訊系統(C-V2X),利用通訊低延遲特性,使路側設備與自駕巴士直接通訊,讓車輛即時接收號誌時相資料與道路配置圖,提升運行安全性,為未來導入5G行動通訊技術,預為準備。

      無獨有偶,由車王電與旗下華德動能的自駕電動中巴(又稱無人駕駛電動中巴),也結合工研院、台灣大學與iAuto等合作團隊,將華德的現有電動中巴,改裝成自駕電動中巴,曾在台中水湳智慧城試運行。

      車王電主導自駕電動中巴,車體是由華德打造,為國人自主研發製造,比起國外的自駕小巴,中巴可以載運的乘客更多,更適合作為接駁車。

      另外,由工研院攜手車王電集團,將共同打造10部國產自動駕駛電動巴士。

      由彰化縣政府與勤崴國際、車輛中心共同推動彰濱自駕觀光小巴WinBus,給合中華電信、中華資安、宏碁智通、創奕能源科技,及時代動力等公司,已完成全台首件經濟部無人載具科技實證運行補助計畫審查,目前WinBus已在彰濱工業區載客試運行。

      至於WinBus自駕車所需的路側通訊,則由5G龍頭中華電信負責,並透過中華資安來把關全場域的資通訊安全驗證,以確保無駭客入侵妨害WinBus運行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