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斷供 華為解晶片荒相中高通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9/24 上午5:30
      • 410

      美國對華為的晶片禁令15日正式生效,在斷供情況下,市場高度關注華為如何突圍。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23日表示,「求生存」已是華為主要任務,公司仍在為手機晶片來源尋找解決方法。

      他並表態說,已注意到高通在申請美國的供貨許可,願意使用高通等美企晶片來製造手機。

      綜合陸媒報導,華為全聯接大會2020於23日登場,這是9月15日美國禁令生效後華為首個大型公開活動,郭平在論壇上對華為現況等問題做出回應,也坦然表示,美國持續打擊給華為的經營帶來很大壓力,求生存是當前的主線。

      郭平甚至引述大仲馬名著「基度山恩仇記」名句-「人類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這兩個詞中:等待和希望。

      」來形容華為當前狀態。

      在美國頻頻重拳下,華為快速增長的主力業務手機已遇到晶片供應問題,而象徵科技趨勢的5G也遭遇多國抵制。

      對於市場關注的華為晶片庫存量,郭平表示,因為許多晶片是9月15日才入庫,具體庫存數據與影響還在評估。

      目前包含基地台在內的B端業務,華為準備得還是比較充分,但由於華為每年要生產幾億支手機,因此還在為手機晶片儲備積極尋找解決辦法。

      郭平批評,美方禁令將讓美國甚至全球晶片業遭受損失,但他強調,華為願使用美國晶片延續手機業務。

      郭平表示,已注意到高通等美企正向白宮申請對華為出貨許可,若獲得許可,華為很樂意使用高通等美國產品製造手機。

      報導稱,當前已有數家美國晶片巨頭得到白宮許可,如CPU雙強英特爾與超微都透露,公司部分產品已拿到許可證可供貨華為,市場預料其許可主要涉及電腦CPU。

      此外,安謀、英飛凌等巨頭則表示,公司大部分供應不受美國禁令約束。

      值得注意的是,獲美方許可的產品多是用於電腦等技術水平較低的晶片,美方會否放行高通高階晶片仍要觀察。

      此外,對華為基地台至關重要的FPGA晶片供應商賽靈思能否得到許可,也是市場關注焦點。

      美國打擊也讓華為業務配置布局出現改變,如澳洲等抵制華為的市場,華為將轉移至他國。

      郭平表示,華為接下來將把握聯接、雲、AI、運算和行業應用等五大機會,切入疫情後大陸數位經濟轉型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