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祭出魔人條款 可降速或解約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11/20 上午5:30
      • 157

      力抗上網魔人,中華電信今日起修改門號使用同意書,首度針對過量使用者祭出「魔人條款」,雖然上路前夕刪除賠償條文,不過新版同意書仍納入不合理熱點分享、FTP雲端硬碟等常見的超量使用行為,除暫時斷網,也增加降速或終止合約的處置作法。

      4G上網量大 影響品質

      面對中華電信開出「抗魔」第一槍,其他4家業者暫時持觀望態度,沒有馬上跟進,不過都表示會持續與消費者溝通,或參考同業作法採取暫停或限制通信,甚至降速等措施。

      台灣人習慣吃到飽,4G吃到飽愈賣愈便宜,引發諸多亂象。

      除有專業級魔人超量使用,每月動輒上TB(1TB=1,000GB),是國人每月平均上網量的30倍,近來許多人更是「捨家用網路改開手機分享」,導致4G上網量狂噴,連帶影響網路品質。

      面對行動上網被濫用,中華電首度端出「魔人條款」,新版合約除原本禁止「連續性網路攝影或廣播」、「P2P檔案分享」等,再納入「不合理熱點分享」、「FTP及雲端硬碟」等,並首度加入違者會追加收費賠償條款。

      消息一出,不少用戶誤解,擔憂「怕辦吃到飽還要再繳錢」中華電信緊急宣布,拿掉這項賠償條款。

      不過,針對過量用戶,除既有暫停或限制通信,可調降上網優先順序、甚至終止合約等預防性措施,仍舊如期上路。

      中華電信解釋,其擁有1000多萬行動通信客戶,有責任維護消費者健康合理的上網環境,保障使用權益,出發點也是針對少數蓄意占用網路者的善意告知。

      吃飽不吃多 網友力挺

      對此新制,除有網友揶揄「吃到飽但是不能吃太多」,多數表達力挺,「這讓我想NP中華了」,除希望其他業者都跟進,也認為應仿照日韓作法,健全網路分級機制,或訂出使用上限,避免侵害其他人用網權益。

      這項新版同意書雖沒有溯及既往,也就是今日起辦單門號或購機者才適用。

      但因舊用戶續約時得重簽同意書,所有用戶仍適用「魔人條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