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創新AI技術 外媒驚豔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1/7 上午5:30
      • 1134

      工研院在今年的CES一口氣展出九大創新人工智慧技術,包括Digital Health (數位健康)、AI & Robotics(智慧機器人)、Display Tech(顯示器)三大類相關產品,由於老人、幼兒的照護越趨重要、睡眠障礙者也日益增多,加上現在最夯的行動手臂式機器人,吸引CNN、Forbes、美聯社等外媒高度關注。

      工研院所打造的「PECOLA樂齡陪伴機器人」,運用環境智能技術關懷獨居長者,可以彙集資訊給子女,達到長輩與子女間找話題、建溝通等目的。

      其功能還包括運用深度學習技術偵測跌倒事件,主動撥號給子女建立雙向視訊,提升居家安全。

      此外,GenkiCam(元氣相機)嬰兒照護用嵌入式深度學習相機,是一款人工智慧物聯網相機,能偵測嬰兒口鼻遮蔽及吐奶等危險事件,協助新手父母,同時陪伴寶寶一起健康成長。

      至於「行動手臂式機器人系統」,有內建智慧定位導航模組與全系統相容機器人作業系統,打造成服務型機器人智慧整合平台,將移動性、感知、操縱、人機互動功能結合為單一機器人平台,可快速整合各式機器人軟體功能,使機器人具備更大作業活動範圍,在一般室內可輔助人類生活及輕工業的服務應用,可有效改善製造業跟服務業的人力問題。

      今年這台行動手臂式機器人將在CES現場與訪賓互動拍照,來自以色列的記者還把麥克風放在MARS機器手臂上跟機器人互動,讚其可以作24小時的無人倉儲管理,應用潛力無限!

      觀察現有呼吸量測儀器多為接觸式設備,工研院提出一套在睡眠期間減緩呼吸中止的技術,透過低功率的WiFi設備,使用者躺在床上無需配帶任何接觸式/穿戴式裝置,並將充氣墊放置於枕頭下方,在偵測到睡眠者停止呼吸時,床下的呼吸偵測裝置會對枕下充氣墊充氣,讓頭部輕微移動解決呼吸道阻塞,讓睡眠者恢復呼吸。

      目前技術已通過人體六大睡眠姿勢的檢測,呼吸正確率已達99%,已與國內知名睡眠中心合作。

      另外,工研院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直接以Micro LED晶粒轉移到PCB載板的Micro LED顯示屏,面板解析度480X480畫素、並實現色光三原色全彩,晶粒間距小於700微米、LED晶粒尺寸小於100微米,並能以模組的方式拼接成任意大小的顯示面板,降低研發和維修成本,加速台灣Micro LED產業進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