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穎搶進5G+AI 明年續旺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1/28 上午4:40
      • 472

      緯穎(6669)布局5G+AI商機,聚焦歐、美電信運營商擴業務,5G公網專案先行。預期2021下半年到2022年將是立足5G伺服器市場的決勝關鍵點,緯穎也加速結合產業鏈合作夥伴資源,同時深化與同集團下的網通廠啟碁合作,拚取競爭先機。

      緯穎第三季交出三率三升、獲利創單季新高的營運表現,也同步拉抬今年前三季累計獲利創高、EPS站上33.62元的歷年同期高點。

      展望後市,緯穎亦釋出樂觀看法,尤下半年在陸續完成O-RAN插拔測試,並取得OCP開放運算計畫規格認證後,預計明年第一季新一代邊緣運算伺服器產品就將逐步出貨放量,進一步挹注營運動能。

      看好進入5G時代後,結合邊緣運算的連網場域建置將成為兵家必爭的全球商機,默默耕耘數年的緯穎,也聚焦在主力的歐、美市場布局,近期亦有針對歐、美市場的電信運營商,鎖定5G公網專案進行RFP/RFI初期產品規格需求接洽與產品PoC(概念性驗證)。

      緯穎預期,伺服器業者雖然看好5G商機、積極搶進,但目前可以端出的完整解決方案的產品仍然有限,結合產業鏈夥伴將具更多優勢,因此緯穎與同集團下的啟碁也深化合作,整合啟碁在5G網路通訊技術與蜂巢式小型基站連網設備等的利基優勢,共同搶進5G公網建置商機,再進一步擴展在企業專網建置的業務機會,力拚要在2021下半年到2022年的5G公網/專網決勝點取得先機。

      緯穎總經理洪麗甯先前指出,緯穎目前主要客戶仍集中於美系客戶,中國業務比重則低於1%,不過朝向積極爭取更多元客戶的業務方向未變。在此同時,緯穎也持續與供應商、關鍵技術合作夥伴及客戶攜手開發更多產品,其中,在採用散熱新技術的伺服器新品也已在今年下半年走出實驗室、進入美系客戶的資料中心試營運。

      不過業界人士也預期,目前採行熱交換技術的散熱方案在短期內仍將是伺服器市場的主流產品方案,半沉浸或沉浸式散熱方案的高階產品則得等到有居於市場領先地位的雲端網路服務商,或大型資料中心開始導入後才會逐步發酵,因此一、兩年內恐尚難看到市場效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