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庫克曾用2,750億美元 換陸開綠燈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1/12/9 上午4:40
      • 485

      外媒近日披露,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16年訪問大陸期間,曾親自遊說政府高層,並和大陸國家發改委簽署價值高達2,750億美元的5年協議,以緩解大陸政府對該公司的加強監管行動。報導稱,此舉為蘋果在當地取得無與倫比的成功道路。

      美媒The Information報導,大陸官方原本認為,蘋果對當地的經濟貢獻不夠,在當局的打壓與伴隨而來的種種不良宣傳中,蘋果智慧手機銷量在大陸市場直線下降。據蘋果內部消息指出,為了改變局面,庫克2016年首度訪問大陸,以挽救公司和大陸官員的關係。

      庫克不僅親自遊說大陸官員,以因應可能阻礙蘋果支付、iCloud及App Store等蘋果設備與服務的威脅,並和大陸國家發改委簽署諒解備忘錄(MOU)。根據協議內容,蘋果同意多項讓步,並承諾協助大陸發展經濟和技術能力,以換取監管豁免。如果雙方沒有異議,該協議將自動延長一年,直到2022年5月。

      蘋果承諾的行動包括:協助大陸供應商開發「最先進的生產技術」、支持培育高素質的大陸人才、採用更多陸製零件、與大陸軟體公司簽署協議、與大陸大學進行研究合作、直接投資大陸科技公司,以及協助多家大陸國營企業。

      另外,蘋果還承諾在大陸投資新零售店、研發設施和可再生能源項目等。報導援引其他內部文件顯示,蘋果承諾在5年內的支出超過2,75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