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寬限期屆滿 美擬再展延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11/17 上午5:30
      • 400

      為壓制中國5G版圖擴張,美國5月中旬將中國資通訊大廠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引發全球供應鏈緊張。

      美方於5月、8月先後將華為臨時許可證延期90天,但11月19日展延期限將至,16日稍早傳出,美方或再對華為延長六個月的臨時許可,但傍晚再傳,許可證延長期限僅為兩周,讓外界對事情後續發展備加關注。

      隨著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有望於近期簽署,全球科技業界轉而屏息以待即將到來的11月19日,美方會否對華為禁售令再度進行展延。

      若美方不進行展延,禁售令將正式生效,屆時美國業者製造的關鍵零組件、軟體,須得到美國政府事先核准後才能向華為出售,勢將衝擊到全球電信設備、網路設備與伺服器、筆電、手機等供應鏈業者。

      陸港媒體16日援引紐約時報報導稱,面對華為的臨時許可證將於19日到期,兩位接近美國政府核心決策層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很可能將許可證繼續延長六個月,直到2020年5月。

      但稍晚路透報導,美方將對華為僅延長兩周的臨時許可證,並非此前傳言所稱的六個月。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兩周的臨時許可相比90天要短許多,更長時間的許可證正在討論中,但因監管方面的原因尚未完成。

      報導稱,如果獲准延期,華為旗下的手機將可繼續接收谷歌對Android的安全更新,美國農村地區的營運商,也將可繼續和華為做生意。

      不過,這些手機僅限於今年5月美國「實體清單」公布前獲得認證的手機,華為下半年剛推出的「Mate 30」系列並不在其中,這款手機在海外市場並未預裝谷歌GMS。

      中美貿易戰期間,美國以國安名義呼籲盟友對華為進行全球圍堵,今年5月16日更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勒令美國企業不准與華為做生意與輸出技術,形同於「斷供」,震撼全球科技業界。

      但美方隨後於5月20日發出臨時許可證,將華為禁令延遲90天實行;並於8月19日將臨時許可證展延90日,至11月19日。

      面對美方強力施壓,華為海外市場版圖急速縮減,近期力謀突圍。

      華為除了發布自研的鴻蒙作業系統,也更積極推動5G布局,其首款5G摺疊式手機「Mate X」本月15日正式亮相。

      華為並宣布,為配合東京奧運舉辦,明年夏天將在日本推出5G智慧手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