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施振榮組台灣隊 搶AIoT商機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851

      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號召催生的「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18日正式成立,包括宏碁旗下多家子公司及聯發科、凌群等上市公司皆為會員,將以「GloRa」品牌打出台灣夢幻虛擬國家隊,搶進崛起的全球AIoT大商機。

      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於18日召開會員大會,邀請施振榮擔任榮譽理事長外,推選交大副校長林一平擔任理事長,會員則包括宏碁集團旗下相關企業(宏碁通信、宏碁智通、智聯服務、展碁),與全波、智頻、聯發科、凌群、南京資訊、常榮機械等等其它企業。

      此外還有交通大學、工研院、資策會、台北市電腦公會、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等單位。

      施振榮指出,策進會所推廣的「GloRa」是一個開放創新的平台,由業者自行建構採用GloRa技術的基礎建設應用在物聯網有幾點優勢,包括傳輸穩定可靠、低功率、易維護、高資安性、具彈性規模且經濟效益較高。

      策進會亦將以GloRa作為長期經營的品牌與平台,整合上中下游供應鏈,進而建立一個GloRa的王道產業生態,集結台灣業者的力量一起打群架。

      林一平表示,Glora為一個以無線通訊為主的產學研共創平台,促進各領域業者在此平台上合作、攜手共創價值,同時追求整個王道產業生態的利益平衡,大家一同貢獻自己所長,一同享受共創的成果。

      目前國內在GloRa技術的相關應用,除了如台塑集團、友達集團、緯創資通等企業已導入的製造業廠區監控相關應用外,還可進一步應用在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城市與感測、智慧交控與路燈控制、Ubike、智慧農業、緊急救援人員的定位等領域,未來更將以推向國際市場為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