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抑制口罩價格 陸電商聯手禁漲
      • 中國時報,吳泓勳/綜合報導
      • 2020/1/23 上午5:30
      • 230

      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確診案例持續擴增,為防疫並防堵大發疫財,各大電商平台紛紛出手。

      淘寶公告,平台所有口罩絕不允許漲價,並由官方啟動專項補貼;蘇寧易購也要求,全站健康商品不能漲,且春節送貨服務不打烊;拼多多則強調,採24小時平台監控,對情節嚴重的惡意漲價,將實施商品下架。

      由於疫情源頭很可能來自野味,外賣平台也對此進行因應,美團外賣表示,已制定應急方案,響應官方的野味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平台野味產品,下架相關商品與商戶;餓了麼表示,進一步升級核查,違規行為有發現就查處。

      另針對高危險群的外賣騎手,餓了麼宣布,包含武漢和其他疫區部分醫院已暫停外賣配送服務,並全面升級消毒措施;美團則針對武漢及其他疫情波及地區,為騎手配備口罩,站點配置消毒液、酒精凝膠等,且騎手餐箱早晚各消毒一次,如有異常立即停工安排就醫。

      為防止口罩等防疫用品遭炒作漲價,大陸電商平台各自祭出「禁漲」措施。

      新浪財經報導,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公告指出,除要求禁漲外,目前天貓平台的口罩貨源充足,同時對「聚划算」的口罩商品進行專項官方補貼。

      阿里健康「急救藥」也宣布春節服務不停歇,許多城市可透過淘寶APP搜索附近線下藥房門市的在售口罩,透過「急送藥」服務買到口罩等防疫物品。

      除線上電商外,大陸官方則對線下的防疫物品啟動價格盤查,廣東明確要求零售藥店明碼標價不可跟漲;上海市場監管局則公告,對囤積哄抬物價等行為依法嚴處、情節惡劣案件公開曝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