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AI時代 智財創新、管理成關鍵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20/2/17 上午5:30
      • 95

      德勤商務法律事務所2月14日舉辦「2020法律科技創新服務論壇」,探討2020年國際專利訴訟、營業秘密法、勞動事件法、智財案件審理法、智財評價與融資等法律科技創新議題。

      德勤商務法律指出,5G和AI等科技發展加速數位經濟轉型腳步,企業除應善用科技優化服務流程,亦須意識智財議題是征戰商場不可或缺的利器,建議及早檢視智財治理的成熟度,妥善規劃專利研發、維持、保護與管理策略,才能掌握科技創新與管理之平衡。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營運長林宜信致詞指出,2020年是5G與人工智慧等各種新興技術風起雲湧的時代,日新月異的科技,除了改變民眾的生活習慣外,對企業的智能轉型也帶來新的活力,並驅動產業創新的發展與升級。

      與此同時,伴隨而來的智慧財產議題,將會是企業要面臨的重要課題。

      德勤商務法律事務所法律科技創新服務負責人熊誦梅律師表示,進入5G與人工智慧時代,專利是企業征戰商場不可或缺的利器,且仍是追求創新的激勵手段。

      然而,專利的研發、維持、保護與管理,仍繫於各個本土法制層面的實踐,特別是司法機關作為權利的最終調節機關,不論是對既有法律規範的遵循,或司法實踐時內部延伸的判斷傾向,其裁決方向都影響企業對於專利作為營運資產的認知態度。

      因此,如何奠基臺灣跨足兩岸、放眼國際,分析與了解各國的專利訴訟趨勢是企業面臨的重要課題。

      德勤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陳盈蓁表示,伴隨網路科技發展,P2P網路借貸平臺崛起,而區塊鏈技術廣泛應用,虛擬貨幣出現引發ICO投資熱潮,再再衝擊傳統金融服務,讓產業疆界的定義愈來愈模糊。

      但便利性也帶來許多犯罪與糾紛,政府應如何在不扼殺創新契機下適度監管、在容許與裁罰之間取得平衡,攸關產業升級動能。

      目前已頒布金融監理沙盒條例,並允許證券型代幣募集發行(Securities Token Offering, STO),但業者在運用新型態融資時,仍應先確認適法性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