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首季獲利 初估勁揚44%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1/4/8 上午4:40
      • 511

      韓國科技巨擘三星電子7日(周三)表示,2021年首季營業利益初估勁揚44%。分析師指出,儘管部分美國晶片廠因德州暴風雪暫停運作而波及獲利,但受到智慧手機、電視熱銷帶動,使得三星該季業績有強勁表現。

      不過,初估財報與市場預期大致相符,並無驚喜之處,造成三星電子周三股價疲弱,收85,600韓元,跌幅0.5%。

      身為全球智慧手機與記憶體晶片龍頭業者,三星初估第一季(1到3月)營業利益由去年同期的6.5兆美元躍升至9.3兆韓元(約83億美元),營收初估由去年同期水準勁揚17%至65兆韓元。根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調查分析師看法,營業利益估達9.1兆韓元、營收61.4兆韓元。

      分析師認為,最新智慧型手機Galaxy S21熱賣,是手機部門獲利躍升的主力,估計該部門營業利益將勁揚逾1兆韓元至4.15兆韓元。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指出,該款旗艦手機自今年1月上市後六周的銷量,比上一代手機超出一倍。S21手機起價比S20還便宜200美元,應是推升買氣的原因。

      此外分析師指出,由於居家需求持續,電視與家電部門獲利可能增逾一倍,達1兆韓元。

      三星電子預訂本月稍晚公布完整財報。這家韓廠的業績被視為是科技業風向球,因該公司不但是電子產品大廠,同時也是蘋果、華為等業者的元件供應商。

      三星在德州奧斯汀的晶片產能於2月因酷寒氣候而暫停。該公司高層近期表示,產能已恢復至接近正常水準,但分析師認為,產線停擺大約造成3.5億美元以上的損失。

      路透引述分析師預估,上季晶片部門獲利可能縮減20%至3.6兆韓元,歸因於擴充產能成本以及德州廠的停工損失。

      根據TrendForce數據,用於筆電與其他運算裝置的DRAM晶片價格在第一季季增5.3%。受到全球晶片荒促使買家積極搶購的影響,預期價漲趨勢將持續。Cape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指出,「拜伺服器需求強勁所賜,本季價格可能會進一步走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