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ibra釋疑 臉書接受央行質詢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9/16 上午5:30
      • 110

      臉書自今年6月宣布加密通貨Libra發行計畫以來,便受到各國政府高度關注,如今臉書高層及Libra代表更將與26國央行面對面,接受官員質詢Libra的各項細節。

      金融時報報導,由聯準會及英國央行等26家央行官員組成的付款及市場基礎建設委員會,16日將在瑞士巴塞爾(Basel)會見多位Libra代表,是Libra發行計畫曝光以來首度與政府官員直接面對面。

      該委員會隸屬國際清算銀行。

      負責主持這場會談的歐洲央行執行董事柯雷(Benoit Coeure)表示,歐盟對於Libra在歐洲流通的放行門檻「非常高」。

      日前剛結束歐盟財長會議的他表示,各國財長都對Libra及其他新興加密通貨感到「非常憂心」,深怕央行統治權受到干擾。

      付款及市場基礎建設委員會將在這次會談中,向Libra代表詢問有關Libra發行規模及設計架構等各方面重要細節,並將重點結論彙整成報告,做為今年10月7大工業國(G7)財長會議的參考資料。

      自從今年6月Libra計畫曝光以來,歐洲各國就繃緊神經,因為歐洲消費者長久以來為了跨國匯款傷透腦筋,因此歐盟政府深怕Libra及其他加密通貨在當地迅速普及,威脅央行對金融體制的主導權。

      法國財政部長樂梅爾(Bruno Le Maire)就主張歐盟禁止Libra在歐洲流通。

      他表示:「就目前情況看來,我們應該防堵Libra在歐盟發展。

      」目前擔任G7輪值主席的法國已迅速成立加密通貨專門委員會,並指派樂梅爾擔任主委。

      歐盟執委會反壟斷單位也對Libra發行計畫展開初步調查,試圖查明Libra是否排擠對手阻礙市場競爭。

      即將上任的下一屆歐盟執委會官員已著手草擬新的數位法規框架,其中又以加密通貨為監管重點。

      歐盟執委會掌管金融服務的副總裁東布羅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表示,各國強烈希望能提出「歐盟層級的對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