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H三款電動車 光速亮相
      • 工商時報,陳信榮、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1/10/19 上午4:40
      • 1173

      裕隆集團與鴻海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成立短短一年開發出Model C、E、T等三款電動車,並在18日在鴻海科技日活動上首度公開。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宣布,裕隆自主品牌電動車將結合鴻海集團的資源再出發,集團旗下「納智捷」及「中華」,將是鴻華先進產品平台的首發客戶。

      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去年鴻海科技日宣示了鴻海發展電動車的策略,今年鴻海以平均每個月公布一個合作案的速度,建立鴻海的電動車供應鏈和出海口,也陸續展現鴻海集團在EV硬體方面成果,明年、後年將接力秀出EV軟體和半導體的實力,並強調,「半年過去了,鴻海不再是New kid in town。」

      Model C親民價百萬入手

      納智捷將是鴻華先進的第一個客戶,其Model C、E兩款電動車,將在2023年底前掛上納智捷品牌,在台量產上市。劉揚偉更透露,納智捷的首款電動車Model C,將會以100萬元以內的親民售價,讓國人優先享受研發成果。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鴻華先進開發的智能電動大巴Model T,最快明年就會在高雄上路。據了解,Model T將會由三地集團旗下的高雄客運所採用。

      此外,沈榮津也加碼爆料,鴻海也將赴東南亞(泰國)設立年產5萬輛車的工廠,生產由鴻華先進MIH平台開發出的電動車,布局東南亞國協市場。

      劉揚偉表示,汽車是很重很龐大的產品,在台灣製造後再出口的機率幾乎是零,一定要在地化或區域化生產,未來包括美國、南美、歐洲、中東、印度、東南亞、大陸、東北亞都會有區域化的布局。

      嚴陳莉蓮表示,裕隆集團的自主品牌電動車將結合鴻海集團的資源再出發,為市場提供嶄新的移動體驗。據了解,Model C、E兩款車,首發客戶都會是納智捷,都會在2023年底前先後量產上市;中華汽車也規畫採用Model C平台,開發自有「CMC」品牌的電動SUV車,預計會在二至三年內量產上市。

      裕隆續推自主品牌電動車

      裕隆集團指出,集團以在台灣汽車產業深耕數十年的能量,支持鴻華先進持續投入開放平台自主研發,同時裕隆集團也將持續耕耘自主品牌電動車領域,旗下LUXGEN、CMC品牌將以MIH平台推出電動車自主品牌。

      同時裕隆集團也宣示將持續建構電動車水平服務價值鏈,透過旗下品牌「裕電能源」進行充電站布局,目前建置電動車充電樁數已達2,164樁,全台第一,助攻電動車產品推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