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易 Q3營收拚季增雙位數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8/7 上午5:30
      • 187

      新冠肺炎陰霾揮之不去,智易(3596)上半年受疫情干擾,再加上股本放大,EPS滑落至3元,小輸去年同期的3.73元,不過展望下半年,總經理曾釗鵬仍樂觀以待,強調目前看來,第三季訂單很強勁,單季營收有機會較上季出現雙位數成長,下半年的表現應該也會優於上半年。

      智易6日召開法說會,由總經理曾釗鵬主持,智易指出,受新冠肺炎影響,今年首季獲利開低,每股稅後盈餘僅1.28元,所幸第二季因中國地區疫情逐步回穩,出貨回歸正軌,稅後盈餘跳增至3.2億元,較首季增加31%,每股稅後盈餘1.72元,上半年EPS達3元。

      展望第三季,撇開疫情後續狀況仍難以預測的變數不計,智易表示,第3季訂單需求依然強勁,這從新公布的7月營收以31.94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次高及歷年同期新高可見,第四季因訂單需求現還在不斷的跳動中,可能要再多花點時間觀察,不過整體來看,下半年的表現應會優於上半年。

      除了舊有訂單回籠外,智易持續開發的新技術以及新技術的相關應用也收到成效。

      智易自去年起開始在自家產品中導入Wi-Fi 6,並已成功開發出許多Wi-Fi Mesh 技術相關應用,例如整合AI技術及Mesh功能的智慧音箱及無線智慧模組等,今年則會加速導入新一代技術Wi-Fi 6e,智易目前已有標案正在進行開發中,預計明(2021)年下半年出貨,不排除屆時Wi-Fi 6及 Wi-Fi 6e系列產品可望帶動全產品線同步成長,創造新一輪營收動能。

      除了既有產品,智易新產品線Cable Modem也在今年也成功打入大型MSO系統業者,除了銷售 Cable Modem產品外,也有機會推廣5G、Small Cell、STB、OTT、WiFi、PON 等其他類型的產品,可望為智易開啟另一個營收成長的契機。

      至於市場關心的5G,智易也沒有缺席,智易指出,5G CPE 用戶端產品已成功打入多家電信運營商客戶,今年下半年就會陸續出貨,也與車電公司攜手協作,聯合開發融合毫米波之相關產品及應用,此外,智易亦積極投入5G開放網路架構(Open RAN)之開發,以重點投入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帶來的潛在商機。

      關於產能擴增方面,智易越南新廠現已開始動工,並加速建置中,最快明年下半年就能完工試產。

      屆時,總產能可望較目前大幅增加。

      現階段中國及越南生產基地的佔比規劃約為7:3,新廠完成後預計修正為5:5,不過,智易強調,佔比未來還是得視客戶訂單需求,再做機動調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