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醫療新創獎 微軟、莫德納尋寶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2/12/5 上午4:40
      • 371

      醫療科技展壓軸大戲的「國家新創獎」,今年大秀亮點技術;其中智齡科技、精能醫學、睛航生醫和奇翼醫電等四團隊,可望爭取科技業及國際科技大廠的合作與投資機會;另外,微軟(Microsoft)、莫德納(Moderna)也於4日宣布將透過國家新創獎平台尋找策略夥伴。

      甫於4日抵台的Moderna全球疫苗商品化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表示,將連結台灣加強合作,提供mRNA平台給台灣學研界共同合作開發。

      Patrick說,Moderna目標是在2025年發展出15種對抗致命病原菌的疫苗,開發重點包括流感疫苗、HIV、癌症疫苗以及COVID-19組合疫苗,期待在台灣找到學研與企業合作夥伴。

      已成為新創公司募資最重磅平台的國家新創獎,今年共有300多項參賽案件,最終由智齡科技、精能醫學、睛航生醫和奇翼醫電等四家新創公司、及七組初創團隊等11家新創企業挺進募資發表舞台,國際投資界及國內一線科技大廠企業創投,包括佳世達、緯創、鴻準、漢民科、華碩雲端等科技業,與技術決策者現場挖掘投資標的,在獲選上台發表的11家新創企業中,精能醫學、智齡科技、台大-AI輔助3D細胞顯微系統的技術特別受矚目,立即有創投表達高度投資興趣。

      專攻Jubo智慧照護平台的智齡科技是第16屆新創獎得主;而以小型長效經皮電刺激疼痛舒緩系統為核心技術的精能醫學,其產品已取得美國FDA的上市核准;睛航開發治療近視的微小RNA眼藥水,準備進入臨床二期試驗;奇翼醫電開發的可連續血糖監測之ECG貼片系統,都有機會引進資金新活水。

      Microsoft全球醫療長David Rhew強調數據與感測器對數位健康創新的重要性,期待未來透過國家新創獎平台找尋研發合作夥伴,共同利用Microsoft Data與AI平台來發展創新的臨床試驗場域。

      另外,國內參與選案科技業代表中,佳世達總經理楊宏培是台灣ICT跨足醫療事業最資深舵手;而近年主導的策略投資已投入超過百億、投資超過60家潛力新創的緯創,則是由副總吳思本出席;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目前也身兼台智雲總經理,甫獲得多方跨界注資6.7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