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惠普、戴爾示警 積壓訂單大增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21/8/28 上午4:40
      • 775

      惠普與戴爾26日公布最新財報強勁,均預期個人電腦(PC)需求持續超過其供貨能力,導致有待出貨的訂單不斷積壓,晶片短缺和供應鏈中斷等問題影響生產線運作而限制其銷售成長。

      惠普迄7月底止的本會計年度第三季營收年增7%至153億美元,其中筆電銷售就算跟去年同期需求超強勁的情況相較仍年增2%。淨利11.1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

      該公司並且把全年度每股獲利預測從3.4美元到3.5美元區間,調升至3.69美元到3.75美元區間。

      惠普執行長羅爾斯(Enrique Lores)說:「需求繼續強勁,積壓而未能出貨的訂單不斷增加。」目前接到而尚未出貨的訂單量,已相當於一個季度產量。

      儘管變種病毒Delta令新冠疫情惡化,但他表示市場對惠普的印表機和PC等需求持續增加。

      他強調各個產業使用的低價零件缺貨問題最嚴重,估計這問題可能延續至明年初。

      戴爾迄7月底止的會計年度第二季度營收,年增15%至261.2億美元創新高。其包括桌上與筆電等PC銷售年增27%至143億美元,當中對消費者銷售年增17%,明顯低於前一季的年增42%;對企業與政府的銷售年增32%。

      戴爾也表示他們公司有因供應鏈問題而導致訂單不斷積壓的情況。

      去年PC出貨量為十年來最高,因為新冠疫情令居家工作型態崛起,刺激民眾的PC需求,但供應鏈中斷問題影響廠商生產與出貨,令PC銷售量無法大幅增長。

      市調機構IDC最近把今年PC出貨成長率,從原先18%降至14.2%,理由是晶片短缺和物流問題導致PC廠延後出貨。其強調PC需求持續上升,尤其企業和教育等需求成長最明顯。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預期晶片缺貨推高消費性電子產品價格,這情況可能持續至2023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