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5月營收 月增逾三成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3/6/9 上午4:40
      • 314

      品牌廠宏碁(2353)在旗下PC各產品線業績多有雙位數增長帶動下,5月合併營收較上月勁揚逾三成、達180.84億元,回升至優於疫情前同期的水位,反映近日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總經理簡慧祥接連釋出已看到部分訂單回流、漸入佳境的看法。

      宏碁5月筆電產品線銷售上,單月營收月增幅達49%以上,Chromebook產品亦因相關教育標案需求拉抬,有112.2%的翻倍月增,另電競與數位顯示等兩產品線,單月亦有達兩成的月成長,桌上型與商用PC相關產品營收月增幅則都有超過一成的表現。

      除旗下PC相關核心事業營收動能全面上揚外,宏碁在非PC暨顯示器產品業務的單月營收也有雙位數的月增長,惟占比則相對收斂至29.9%。

      宏碁今年前五月累計營收843.73億元,年減幅已收斂至三成以下,而帶來相當支撐動能的非PC暨顯示器事業之累計營收比重,則占達30.5%。宏碁去年下半年手上庫存就已逐步回到相對健康水位,但直至今年第一季時,通路端仍多是庫存滿手,加上其它品牌競業「殺到沒天良」的降價清庫動作頻頻,對已展開新品銷售周期的宏碁來說,仗打得相對辛苦。

      隨著陳俊聖口中的「通路庫存鬧鬼」期告終,宏碁除了在部分市場占有優勢的教育標案持續有所斬獲,另在商用與消費型PC產品亦皆有部分訂單回流,拉抬宏碁於第二季的下半段動能轉強;宏碁表態,隨著訂單開始湧入,將與供應鏈夥伴積極配合,以迎接隨後到來的返校旺季潮。

      陳俊聖與簡慧祥近來也接連釋出第一季觸底,第二季後段開始回溫,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的看法,但他們同時也強調,「目前需求還沒有很強烈」,對於下半年整體市況能否回到疫情前,亦仍保守。

      不過對引爆AI進入「iPhone」時代的生成式AI的應用後市發展,宏碁董、總亦樂觀以對,並看好明年後將激勵PC市場湧現換機潮,同時導入AI運算應用的PC全新產品也預計最快在明年,就會陸續問市,更為接下來的PC產業帶來新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