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5G基站 明年拚1萬座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0/8/7 上午5:30
      • 295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中華電信5G建設不只超前部署,而且建設速度不斷加快,6月30日5G開台時已完成2千多座,目前約3,000座,年底目標4千座,日昨法說會原訂2021年8,500座5G網路建設目標,將再超前至達到1萬座。

      陳明仕強調,5G將優先在人口多的地方展開布建,只要有5G網路涵蓋的地方,用戶感受一定會比4G好很多。

      中華電信連續兩、三年來三次行動網速評比都拿下第一,未來5G網速表現也將成為國內電信業的指標。

      陳明仕指出,中華電信擁有90MHz大頻寬、採用4G/5G EN-DC雙連結,5G網路建設是以4G為基礎再往上增加5G基地台,所以目前5G網速的理論峰值下載速1.8Gbps,年底達2.0Gbps,例如下載一部8GB電影 ,透過4G要花 2分鐘,5G網路只要30秒。

      至於目前的上傳理論峰值約可達190Mbps,約為4G理論峰值70Mbps的2.7倍。

      陳明仕強調,中華電信可以在5G網路表現領先同業,絕不是憑空跑出來,一年多前,中華電信就開始規畫5G建設架構,當時,雖還未拿到5G頻譜,但5G建設已經展開,並且在拿到5G執照當天就立即簽下近74億元左右的基地台採購設備訂單,中華電信不只拿到最大5G頻寬及最好頻位,5G建設速度也最快。

      「No fiber no 5G」,陳明仕表示,中華電信除了5G建設超前規畫,也具備先天條件。

      5G速度快若沒有光纖傳送、後端的基地台就無法提升效能,中華電信擁有遍布全省的機房、光纖布建最廣 ,加上採用全新架構的5G基地台,中華電信5G建設才能跑得比別人快。

      另外,韓國5G開台時,中華電信組團到韓國三、四次,韓國初期5G建設沒有採用EN-DC技術,使得韓國5G客戶體驗不盡理想,中華電記取韓國5G經驗,決定採用用EN-DC,在有5G網路的區域使用5G網路,5G尚未涵蓋的地方就使用4G網路,也因此,中華電信5G開台時,5G涵蓋已經是韓國的2倍多,也使得台灣5G初體驗比韓國好 。

      陳明仕強調,中華電信5G服務一定走在最前面,未來也會透過透過5G與企業界「廣結盟」,讓國內經濟、及產業因5G而精采,提升台灣整體國家競爭力,這就是中華電信5G「舞動精采 共創未來」 的品牌新主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