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路巨頭表態 拒交個資給港府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20/7/8 上午5:30
      • 451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國際網路巨頭紛紛審視如何應對,包括臉書、谷歌、推特及微軟均已表明,暫時拒絕香港政府及警方索取用戶數據。

      多個社交平台或即時通訊軟體亦跟進。

      至於蘋果,目前指正在評估香港國安法。

      大陸短影音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也似乎面臨兩難境地,宣布將退出香港市場。

      香港6日頒布新規,賦予警察刪除網路貼文,並懲罰不按要求提供數據的網路公司的權力。

      受香港抗議者歡迎的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率先表示,在就香港當前的政治變化達成國際共識之前,拒絕港府索取用戶個資。

      Signal以及視訊會議平台Zoom、職場社交網站平台LinkedIn,7日都跟進。

      針對多家外企表態不會交出用戶資料,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未明確表示是否觸法,只說「時間會帶給我們最終的答案」。

      臉書及其旗下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亦已表明,在進一步評估國安法影響前,暫停對其所有服務的審查機制。

      臉書表示,公司認為言論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支持用戶有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而不必擔心自身安全或其他後果。

      臉書谷歌等 強調言論自由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推特,也暫不配合港府的要求。

      推特強調,該公司致力於保障用戶及其言論自由,將審視並評估法例內容,特別是某些條款含糊不清且無明確定義。

      微軟亦跟進。

      蘋果則僅指正在評估香港國安法,但強調生效後,從未直接收到香港政府提出的要求。

      由於《香港國安法》實施,網路巨頭及社交平台已在言論自由與違法風險之間陷入了兩難。

      《紐約時報》指出,幾家互為競爭對手的美國網路巨頭展現令人驚訝的共識,彰顯了這些公司在面對該法時的深層困境。

      若遵守該法,在美國將不會受到歡迎,然而與之抗衡卻可能激怒北京,傷及企業利益,並將當地雇員置於風險之中。

      華府正考慮 禁止大陸App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透露,華府確實正在考慮禁止大陸的App,包括短影音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

      部分美國國會議員一直對TikTok處理用戶數據有疑慮,並擔心其與大陸情報部門合作。

      TikTok除遭印度封殺後,澳洲亦有意禁用。

      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TikTok也宣布,將於數日內退出香港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