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信三雄市值增幅 位列前五高
      •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 2022/5/20 上午4:40
      • 776

      隨著戰爭、通膨及升息等多重利空襲擊,台股今年來跌幅逾12%,但盤點今年來市值增值(金額)前15高股,市值都增加100~600億元以上,且電信三雄全入列在前五高,中華電今年來市值狂增620.6億元最亮眼,這15檔中,又以華新市值增幅近四成最猛。

      今年來台股幾乎月月跌,依證交所統計,5月19日台股加權指數收16,020點,較去年底跌2,198點、跌幅12.06%;市值也掉到50兆元以下,為49.76兆元,今年來市值已蒸發6.52兆元,減幅為11.58%。

      在大盤整體表現不佳下,個股市值消漲差異大,以市值增加金額來看,中華電、遠傳、鴻海、華新、台灣大、合庫金、裕融、長榮航、潤泰新、第一金、臺企銀、華南金、兆豐金、新唐、永豐金等,今年來市值增加達112~620億元以上。

      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向來具有防禦型投資標的的電信三雄全入列在前五高,且中華電及遠傳各為620.6億元及580億元,此外,六檔金融股,且多集中泛官股及以銀行為主體的銀行及金控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及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看法大致相同,今年初以來變數多,包括戰爭、通膨、升息等因素衝擊,市值增加主要以三大族群為主:一、防禦型族群:例如電信三雄;二、受惠於升息循環、利差擴大族群:包括六檔銀行、金控股及裕融等;三、股價低基期股:如鴻海、華新等,同時也搭配有個別電動車、銅價上漲等題材。

      中華電去年底市值排名第七,到5月19日止回到市值四哥;遠傳也從去年的第48名大幅躍升至第35名;鴻海從三哥變二哥;電線電纜龍頭華新,則從去年底的89名跳升至65名,是15檔中,市值增幅最大,達到39.62%;台灣大從26名升上20名。

      若進一步看上述15檔個股,可以發現市值增幅除了華新近四成之外,遠傳、新唐、裕融及臺企銀等,今年來市值增幅都超過二成,與大盤市值大減一成多,形成強烈的對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