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家跨境電商 搶進東南亞五國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0/9/24 上午5:30
      • 103

      看好東南亞市場發展,網家(8044)旗下PChomeSEA 23日宣布攜手東南亞五國在地領導電商平台,包括網家旗下自營的泰國PChomeThai、越南Tiki、新加坡Qoo10、印尼Blibli、馬來西亞Youbeli,結合合作夥伴的銷售通路、行銷資源,也提供完整代操服務,整合台灣集貨、寄貨、代理清關等國際物流服務,要帶領台灣商家一次搶進東南亞五國市場。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電商從商家、平台到消費者,都發展得較早、較好、較成熟,總交易金額甚至超過東協十國的總和,而東南亞近年快速崛起,可以預期未來十年,東南亞發展的空間會比台灣大更多。

      此外,台灣是屬於小經濟體的發展模式,與中國、美國等大經濟體的發展方式不同,台灣電商的特色注重精緻、注意細節、提供效率以及更多的服務,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一階段的工作,此次PChomeSEA成立,是希望台灣品牌、廠商、產品,能成為網家的後盾,而網家將提供完整的跨境電商服務,帶著台灣商品與當地消費者打交道,幫助台灣中小企業商家一次進入東南亞五國市場。

      PChomeSEA總經理蔡文雄表示,今年前8月PChomeThai的交易金額已成長十倍,往後看還有雙11、雙12等大檔期,成長性是可預見的。

      以數據來看,2019年東南亞有3.6億的網路使用者,網路覆蓋率近6成,每年新增智慧型手機用戶以超過千萬的速度激增,顯見東南亞網路經濟正處於高速增長的階段。

      目前PChomeThai已經帶進上百萬件台灣商品進去,這次擴大東南亞版圖,會先將這些已經上架的上品盡快轉到其他四個國家。

      不過因為產品定位的因素,希望先以高品質、具代表性的產品打出知名度,所以強烈招募台灣精品、MIT標章等廠商趕快加入,暫時不開放個人賣家。

      蔡文雄提到,此次PChomeSEA宣布的一站式跨境電商服務平台,物流會先在台灣集貨,再整批交到當地由當地領導電商平台配送,金流方面也不需準備外幣帳戶,都由台幣提領計算。

      雖然賣家透過這平台售出產品,會有5%手續費,但這當中已經包含了匯差、國際運費等,即使出現超出,費用也由網家吸收,一次將跨境電商的痛點完全解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